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和孩子“玩具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海峡消费报 

   玩具是儿童的天使,每个儿童的成长都离不开玩具。在六一儿童节里,为孩子选择一件时尚新颖的玩具吧,这样的节日礼物应该是最讨巧、最容易博得孩子欢心的,还能增进亲子关系,下面,家长们就一起来“玩具总动员”吧!

    玩具也流行DIY

    六一儿童节无疑是儿童玩具销售的高峰,许多商场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玩具吸引孩子和家长的眼球。其中儿童智力玩具和电子遥控玩具销售十分风靡。遥控汽车、遥控飞机、卡通贴图、芭比娃娃等,价格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

    另外,市场上还流行DIY玩具,在莲坂外文图书城二楼的玩具专区里,古怪精灵的眼睛,不成比例的超长手脚,胖乎乎的可爱身子,怪异的棱角……摆放架子上充满真童趣的手工创意玩偶人气最旺,在人来人往的通道中,一方用柜台隔出的空间里,坐着2个小学生,正在低头认真地缝制布偶。在店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们将布料一点点地缝在一起,再往里面塞上棉花,很快,一个造型可爱的“猪头”抱枕就诞生了。这家手工布偶玩具店负责人钱先生介绍,手工布偶能激发孩子的动手能力,在一针一线的缝制过程中,父母和孩子其乐融融,所以特别能招人喜欢。有的母亲甚至带着读小学的孩子过来买材料做布偶,当作手工作业交给老师。 

 

    看年龄选玩具

    “去年给5岁女儿花了500元买了一架遥控车,由于操作较为复杂,她根本就不会玩,只好扔在家里落灰”,一位母亲向记者讲述了挑选玩具时的失败经历。据儿童玩具商介绍,每种功能的玩具都有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

    一般来说,5岁以下的小孩比较适合玩一些简单的器具性的玩具,像摇铃和健身架之类。5岁以上则可以玩一些生活类的小玩具,培养其动手能力,比如玩具工具箱或衣具箱之内的玩具;10岁左右可以培养一下孩子的操控能力,买一些如汽车操作方向盘、桌上足球等玩具;14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玩一些增强智能型的玩具,如遥控飞机等玩具。

    业内人士提醒,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应看清产品是否具备“3C”标志。 文/陈宗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长  孩子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