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传很有效

http://www.sina.com.cn    《孩子到底应该怎么管》 

  说到教育,有两种方式无论如何都不能抹煞,即言传和身教。二者都很重要,缺少哪一个教育都不成其为教育。这一章我们先来说说前者——言传。

  “衣服脏了要换掉,否则会把细菌带到肚子里!”

  “爱护花草树木是美德,随便摘花不文明!”

  “早恋是没有长熟的苹果,它是青涩的,所以不可以随便去尝!”

  “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才会对你有礼貌!”

  “坚强是成功的秘诀,不要遇到点儿挫折和失败就垂头丧气!”

  ……

  这些声音似乎就像接力棒一样,由家长传给孩子,再由孩子传给孩子的孩子……于是一代又一代人便在这些不绝于耳的声音中顺从着、叛逆着、成长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