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陌生人闯进家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儿童45种自我保护的方法》 

  进了家门,假如忘记反锁,这时候陌生人很有可能会趁虚而入,闯进你家。或者,有些坏人只要一旦确认只有小朋友在家时,就会撬开门,闯入家中。

  遇到这种情况,小朋友要想尽办法跑到外面去,大声地呼叫其他人,或引起他人注意,然后再请别人帮忙。

  当我们呼叫别人帮忙时,不要说“有小偷”或是“有强盗”,最好而且最有效的方法是放声说“失火了”。因为这样才会同时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也可以让更多人的聚集。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从家里逃出来时,最好是跑到有电话和可以反锁房门的房间,打电话求救,若房内找不到电话,就把房间反锁,等待家人回来。

  当然,在发生这种危险之前,我们首先应该培养自己的习惯。要习惯一进家门后,马上确认大门是否已反锁,这样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陌生人  进家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