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让你的宝宝爱上阅读

  良好的阅读,能激活宝宝的大脑思维,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发展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记忆能力——越早学会阅读的宝宝,终其一生都会有以读书为乐;人们经过对众多政治家、文学家、科学家以及众多学习成绩优异的少年大学生的调查统计,发现他们中98%以上的都是早读者,早读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他们的智力发育、智商提高及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从而造就了巨匠和神童。

  即然阅读如此重要,父母就要努力培养宝宝养成早读的习惯。怎样才能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呢?

  1.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如果家庭藏书丰富,大人们经常看书,宝宝自然会受影响。潜移默化中,也会捧起了书本。

  2、天天给宝宝讲故事

  宝宝2-3岁时,坚持讲故事。再大一点,要给孩子经常读书。不管是否听得懂,都不要丧失信心。正是从大人们读书给他们听开始,宝宝发展了他们在概念上对阅读的理解,这将决定他们学习阅读的能力。

  3.识字要与阅读同步

  识字要与阅读同步,绝不要孤立地教宝宝认字几百个、上千个,这对于开发宝宝智力毫无益处,反而会弄巧成拙。学习阅读就是通过一系列方式方法去弄清书面语的意义。对刚刚捧起书本阅读的宝宝来说,这意味着他开始思考言语和文字的关系。

  4.选择好读物。

  读物的内容要适应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需要。最好选择由权威的幼教专家或专业机构编撰的读物,所读的内容能够引发宝宝的兴趣,产生自发阅读的愿望。

  5.激发孩子的兴趣和积极性

  当孩子看完一篇东西时,要鼓励孩子叙述出来。家长一旁要注意适时鼓励、表扬和引导,让宝宝们感到兴奋和自豪,由此产生阅读更多书的愿望。在阅读过程中,当他讲错了或讲得不够好时,不必象对待学生似地认真纠正。

  孩子都是爱玩儿的,爸爸妈妈们还要多考虑如何让阅读更生动、有趣,通过一些寓教于乐、有趣的语言游戏让孩子爱上阅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