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岁女孩的时髦恶习(图)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三岁女孩的时髦恶习(图)
那些小女孩的时髦恶习,最后都被笑声过滤了。

  这次要写三岁女孩的时髦恶习,请注意这句话里面的三个要素:“三岁”、“女孩”和“时髦”。

  Seven的恶习,首当其冲是贴粘纸。我小时候也喜欢粘纸,花仙子的粘纸藏了一盒子,越是喜欢就越舍不得贴掉,越屯越多,屯到长大了就忘记了,很多年后想起来,它们还在。现在的小孩显然继承了我们的粘纸情结,可面对他们,我却总觉得恍如失忆,因为他们但凡一到手就全部都给贴了,还喜欢往衣服上贴。时不时要耍一下性子小气一番的Seven对粘纸倒绝对大方了,非要给每个人都贴上才安心,起初我很讨厌自己衣服上傻乎乎的粘纸,等她一走我就揭掉,可她一会儿还过来检查,发现没有了,又体恤地再贴上一张。于是,我们全家几乎每个人每件衣服上都有粘纸了,有时一不注意就这样出门了,自己胸口有个莫名其妙的标签都浑然不知。

  下一个恶习是拍照时摆出媚俗造型。V字形手势尚能被接受,V字流行了多年,怎么一朝之间就演变成小花了呢。每每镜头对准Seven,只见她两只手托住下巴,手指弯曲张开,作出一朵小花状,看,那明明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花痴。本来拍照时装酷,不言笑,但只要自行做出小花状,就陶醉地两眼放电,这个小孩,没救了。最近拍片数量猛减,我也很无奈,你听见了吗?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声音。再看看幼儿园的集体照,张张都有小花朵朵,痛恨之余,我也只好数一数小花为乐。

  我想到的第三个恶习是挑衣服穿。早熟之早,越来越提前了。我自己的记忆列车所能停靠的最远之处是在小学教室里,某个春夏之交,跟同学互相许诺,明天,我们一起穿裙子来上学。Seven将来不知能不能记起三岁时每天晚上都非要自己去拿洗澡替换的内裤、每天早晨都斗胆跟妈妈吵着要穿小脚裤的事迹。她还发明了一个新名词叫做“动脚裤”,穿着宽宽大大的裤子,走路时裤脚管会动,所以就叫“动脚裤”。她起床后,只要发现我又给她准备了一条动脚裤就要发脾气,哭天抢地去找小脚裤。关于她的时尚理念是如何达到小脚裤的境界的,已经成为一个谜。为了全家都不迟到,上班的不迟到,上学的也不迟到,我投降,从今以后,我只给她买小脚裤。

  接下来我们可以一起来想,还有多少三岁女孩的时髦恶习。那些很多、很讨厌、很纠结的种种,最后都还是被笑声过滤了。那些小花等等,其实都是极纯净的笑话。是因为她们,着实太可爱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孩  爱美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