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子天生爱漂亮

  女儿出生前,朋友同事送了不少衣物,因为不知道性别,衣服什么颜色都有。好在婴儿的衣服基本没有样式上的分别,顶多是女孩穿粉,男孩穿蓝,其余的颜色也不外黄绿等粉粉嫩嫩的浅色,无所谓男女。所以即使知道女儿的性别后,我也按照自己的喜好给女儿买浅绿、浅蓝色衣物。

  这些粉粉的衣服好看是好看就是不耐脏,往往抱一抱她,没多久就灰扑扑的。女儿能吃饭后,衣服脏的就更快了,口水,菜汁,果汁,药汁,有时还有便便的痕迹,反正是很难洗干净。再用84消毒液泡几回,粉粉嫩嫩的颜色就褪的差不多了,看了心里就不舒服。于是偷懒的我决定给女儿买深颜色的衣服,耐脏,经穿。

  可是我逛遍童装店,还有淘宝网,发现女儿这么大宝宝的深色衣服还真不好找,基本没有明显的男宝女宝之分,颜色深的看起来似乎都是中性的,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女儿的衣服都是没性别的,加上女儿的头发一直很稀少,我连续给她剃了好几个光头,头发依旧没有形成气候,始终黄黄的,少少的,我也没了心情给她梳小辫,就保持利索的小子头。第一次见女儿的人,总是很难认出她是女孩来。

  将就了一段时间后,女儿终于可以穿大一点的衣服了。这时的童装除了颜色的男女区别外,样式也大不同了。我还没采取行动,女儿就送去幼儿园了,我这才发现,女儿的小班同学中,那些小女生们,个个穿着花裙子,梳着小辫,或留着公主头,一眼能认出是女孩子,而女儿的素色T恤和短裤,让她看起来像极了男生。这个发现让我很自责,我这个妈妈实在不负责,居然忽略了宝贝的性别。于是买来漂亮的花裙子,蕾丝花边的短袜,头发上别一枚可爱的发夹,再看一下女儿,好一个漂亮小美女啊!从此好好打扮女儿的念头更加强烈了。

  现在女儿的衣橱里是我精心挑选的美丽衣服,每天早晨给她穿衣搭配是我的必修课,甚至比我自己穿衣都费心思,衣服裤子鞋子袜子每样都搭配好,看着小精灵般的女儿,当妈妈的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虽然漂亮的衣服没有让顽皮的女儿变淑女一点,但至少让她有了淡淡的意识,那些不穿裙子花衣服的小朋友和自己是不一样的。而我也会有意识地教她,妈妈和宝宝是女生,爸爸是男生。因为我曾看过一篇文章,专家说,三岁左右的小孩子就应该有性别意识,父母对这个阶段的孩子要慢慢灌输性别概念了。

  呵呵,我想要不了多久,女孩子的天性就会在女儿身上显露,那时女儿的顽皮劲应该会有所收敛了吧!这样一想,我还真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了呢!

  林墨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女孩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