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你的宝宝留园还是留家?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孩子的暑假,家长依旧在上班,很多家长把孩子继续留在了幼儿园,而有的家长则让孩子在家过暑假。

  幼儿园:暑期留园对孩子的兴趣培养有益

  每年暑假,不少幼儿园都开设有暑期班,一些幼儿培训机构也在开展日托型的暑期兴趣班。一些幼儿园的园长们认为,很多孩子一放暑假就在家由爷爷奶奶带,不是出门玩,就是在家看电视,特别是一些热播动画片的集中播放时段,很多孩子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一天,这其实对孩子是没有一点好处的。而在暑期班,很多小朋友可以集中在一起做一些兴趣培养。暑期班里,不仅有针对孩子学龄段的兴趣课程,而且还有定期的主题活动,比如:种菜、游泳、看电影等等。

  也有老师表示,很多留家的孩子在暑假以后往往容易出现不愿上学或者精神不好的现象,这其实与在家的时候,家长没有给孩子一个如幼儿园一般的规律环境造成的,而假如暑假的一半时间留园,一半的时间留家,并不妨碍孩子的日常玩乐,对于亲子培养也是比较有好处的。

  小朋友:暑假在幼儿园很开心

  维维今年早早就报了暑期班,在去年八月初暑期班结束的时候,她还吵着让妈妈再去报一个班,妈妈也乐得答应孩子的要求。虽然每天都要到学校去,但维维表示,她喜欢和小朋友玩,在那里很开心,而且上午跳舞、下午画画,也是自己喜欢的事情。

  6岁的沉默是维维的暑期班同学,他因为暑假住在奶奶家,所以就近选择了维维所在幼儿园的暑期班,谁知道在暑期班读了一个星期以后,沉默就嚷着下个学期要转园,还表示暑期班比平时的幼儿园要好玩多了,都是自己喜欢的游戏。

  笔者了解到,现今很多小朋友一旦回家基本都是与家长一起玩了,身边少了玩伴,很多时候都只能看电视,而在暑期班小朋友比较多,而且大部分还是自己熟悉的同学,加上课程设置很灵活,没有了平时的呆板,所以大部分小朋友都觉得上暑期班非常开心。

  家长们:留园省心不少,留家放心许多

  对于孩子是不是应该留园,暑假开始时就已经受到不少家长的关注,而在暑期班结束以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把孩子放在幼儿园确实可以省心不少,而且孩子也会比较懂事。在某单位上班的童女士每年暑假都让孩子读暑期班,而且为了让孩子适应环境,每年的暑期班选择的都是不同的幼儿园,今年的暑期班刚刚开始,她就表示,孩子上幼儿园利大于弊,鼓励身边的朋友明年一定要让孩子上暑期班,这样家长省心、孩子也开心不少。

  但也有家长表示,幼儿园毕竟不是家,总的来说,肯定是家人照看比较放心。小也的妈妈说,她在去年暑假也给孩子报了暑期班,但孩子在第三天就被陌生的小伙伴打了,为此家长和幼儿园还发生了一些矛盾,她觉得幼儿园暑期班接收外园的孩子,这就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今年她就决定让孩子自己在家玩,这样可以放心许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