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的永恒话题:爱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以爱的对象以及对孩子的人格而言,爱孩子是没有条件的;从教育方法的层面看,把爱当作教育的方法或手段,爱的施予是有条件的。孩子能力所及的事做到了,因而获得父母的爱,这样才有教育意义,才会使孩子体验到爱的真实与价值。

  要帮助孩子成功

  成功的经验可培养孩子的自尊与自信,如果成功多于失败,他将因而养成勤奋进取的性格,敢于面对困难的挑战,以后继续追求成功。反之,失败多于成功,甚至如果只有失败没有成功,则他将难免养成自贬自卑的性格,不敢面对生活中现实的困难。家长要适当降低要求,并进行适当帮助,使孩子学到从失败中追求成功的态度。

  要对孩子始终充满期望

  父母在任何情况下对孩子都要不言放弃。孩子是有差异的,我们的孩子生下来并不是一样的,性别不一样,长相不一样,身高体重也不一样,实际上孩子出生时有很多差别,包括先天神经、大脑类别和气质差异都不一样。按皮亚杰的认知发展论,儿童认知发展有阶段性与普遍性,认知发展阶段的成长速度是不一致的。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能成才,家长始终要对孩子充满期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成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