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激励宝宝的共情?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1. 尝试跟你的孩子共情。共情能力的培养来自被共情的示范。

  2. 帮助他去认知自己的情感和表达自己的情感,让他全方位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3. 通过清晰地表达你的情感,帮助孩子调整自己的情感,与周围其他人的情感产生共鸣,并让孩子用面部表情和声调表达出他们的情感。

  4. 以自身感受为比照标准,让他去对别人的感受产生兴趣。

  5. 让你的孩子安全地去体验各种情境,鼓励他运用自己的想象超越自身已有的经历。

  共情能力的发展没有尽头,会随着一个人的生活阅历无限延伸,打下好的基础的时期就是我前面所述的几个重要阶段。随着孩子的成长,你可以帮助他在每一个发展阶段提升相应的共情能力。你要经常对宝宝笑,坐在地板上跟刚刚开始蹒跚学步的孩子一块儿玩假装游戏。当你的孩子出现兴奋或焦虑情绪时,问问他是什么感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孩子上小学后,你得弄清楚他是否能跟大多数孩子相处并交上了几个好朋友。而当你的孩子到了能够深思熟虑的阶段后,你就要经常探问一下他的观点,支持他去发展友情,感受他所迸发出的激情。所有这些日常经历慢慢累积,就能够不断提升孩子的共情能力,这会让你的宝宝慢慢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激励  育儿  早教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