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孩子对事情的追根究底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4岁的卡特跟随婶婶来到华盛顿史密斯森博物院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婶婶想让他去参观大型猫科动物,但卡特并不这么想,他只对一件东西感兴趣:恐龙。

  婶婶说:“咱们上次来这儿的时候你已经看过恐龙了啊。”

  卡特可没时间在这儿争论这个问题。一下了滚梯,他就拉着婶婶的手说“来,婶婶”,不由分说拽着婶婶穿过高耸的圆形大象展厅直奔恐龙展厅。

  这时,卡特就像是有任务在身一样,所以,婶婶只好放弃带卡特看大型猫科动物的打算,跟他一块儿去了恐龙展厅。看到那些巨型骨架和已经消失了的生物的透视图,卡特完全沉迷在其中,他兴奋不已。婶婶边看边把展馆标签上的内容读给卡特听,他一遍遍重复着这些发音古怪的词儿:剑龙、雷龙、腕龙、暴龙。

  婶婶凭直觉感到她只能顺着卡特对特定事物的兴趣和热情往下走,卡特会带着对恐龙的好奇心茁壮成长,或者这种浓厚的兴趣会伴其一生,甚至他将来可能从事古生物学研究工作。这时,成年人在卡特生活中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鼓励他的热情,帮他扩展兴趣爱好,培养他学习和探究新奇事物的浓厚兴趣。

  当两个人看完恐龙展后,婶婶说:“好了,现在我们已经看完这些大家伙了,那我们再去看看大型猫科动物展吧。”

  这次卡特同意了。他们相当迅速地浏览了这个新展厅,对老虎、美洲豹一瞥而过,但是,在看到雪豹的时候,卡特的好奇心又被勾了起来。“它可真像大一号的琼尼斯(卡特的宠物猫),”卡特说,“快读给我听。”卡特指着展示标签对婶婶说。婶婶开始读关于这头羞涩的喜马拉雅山雪豹的介绍,完全抓住了卡特的注意力,他再一次开始认真地学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育儿  探索  兴趣  潜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