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也有他们的激情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有这10大品质就够了!》 

  我看到过一个小女孩,4岁左右,她正等着独立日游行队伍通过小镇的大街。她知道,那些站在焰火车、古董车和花车上的人会向人群撒糖,所以,她非常兴奋地等待着。

  “耶,耶,耶,”她一看到游行队伍的前排焰火表演就大声叫了起来,“游行队伍来了,游行队伍来了!”

  爸爸妈妈和其他人看到她兴奋的样子都笑了起来,她的哥哥鼓励她说:“阿斯特丽德,让他们往这边扔糖。”

  “这边,这边。”游行队伍走近时,阿斯特丽德蹦蹦跳跳地大叫着。

  第一辆焰火车上的表演者向人行道上扔了一大把棒棒糖,阿斯特丽德冲上去捡了起来。

  “棒棒糖,棒棒糖……”阿斯特丽德继续大声叫嚷着,好像她从没看到过棒棒糖一样。

  现在,家里有这么大孩子的人可以想象一下这个故事接下来会怎样。游行队伍通过时,阿斯特丽德变得越来越兴奋,当队尾四健会①的孩子们牵着曾经获奖的小牛犊走过去之后,阿斯特丽德扑到妈妈的怀里,激动的泪水喷涌而出。

  “结束了。”小姑娘哭着说道。

  在这阳光明媚的一个小时里,小姑娘尝遍了所有的情感体验:兴奋与期待、欢笑与幸福、满足和快乐,以及最终的落寞与伤心。游行队伍离开后,阿斯特丽德并没有哭很久。她的父母在整个游行期间都保持着冷静,他们微笑地看着小姑娘各种滑稽的举动,但并不给予鼓励。当阿斯特丽德最后哭起来时,他们温柔地轻抚着女儿,也并不嘲笑女儿哭鼻子。等到女儿哭声渐渐平息后,他们建议说回家前去吃冰激凌,阿斯特丽德最终平静了下来,拉着妈妈的手向冰激凌小屋走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兴奋  期待  欢乐  激情  孩子  心理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