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游泳、多爬行促进大脑发育

  对于正在发育的婴幼儿来说,夏日衣着清爽,最适合运动。游泳、爬行等都是最适合小宝宝的运动项目。但婴幼儿皮肤很娇嫩,尽量不要在中午出门,早晨或黄昏的阳光比较柔和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可带宝宝外出活动。

  游泳使宝宝强壮

  新生儿游泳,能够促使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营养早吸收,使宝宝体格健壮。婴儿游泳,能有效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使胃肠蠕动增加,经常游泳的宝宝胸廓发育和肺活量提高明显,提高心脏功能。

  爬行促进脑发育

  爬行锻炼宝宝全身大肌肉活动的力量,锻炼胸肌、背肌、腹肌以及四肢肌肉的力量,可以促进身体的协调,并可促进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婴儿在爬行时,头颈仰起,胸腰抬高,有利于增强呼吸系统功能。爬行需要大、小脑之间的密切配合,多爬能够丰富大、小脑之间的神经联系,促进脑的生长,刺激左右脑均衡发展、理解与记忆并进。爬行可刺激内耳或前庭系统,有助维持平衡感。

  运动配置

  可调节泳池:网上热销多种可调节泳池采用落地式支架及免充气结构设计,平稳且免去充放气烦恼,使用后方便折叠,储存不占空间;采用进口高品质加厚柔性夹网材料和支架杆,无毒无刺激,池底部热合防渗漏内衬,确保泳池不漏水。

  婴儿泳圈:不同型号的婴儿游泳圈适合从新生儿到幼儿的各月份宝宝使用。网上热捧的一种泳圈用料更厚、手感更舒适。采用≥0.35mm (比传统产品厚0.15mm)的加厚PVC薄膜,增大安全性和抗拉强度;气门为单向阀门,形成永久性气塞;双层气囊,减少了宝宝在水中游泳的阻力。

  宝宝成长裤:婴儿从穿纸尿裤到真正小内裤的过渡期,可选择适合婴儿运动的好奇成长裤。妈妈们热捧的好奇足球成长裤是为一周岁左右、可以走路和轻量运动的宝宝设计的。传统纸尿裤不适合运动,而穿脱更方便、穿着更舒适、方便运动的同时依旧起到纸尿裤作用的成长裤,更易于教导宝宝练习自己穿脱,培养宝宝的独立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泳  爬行  发育  育儿  潜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