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脾气坏 未必缺家教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你的女儿经常像是吃了炸药?常打其他小朋友?稍有不顺心,就摔东西泄愤?如果做家长的为此自责,扪心自问没把孩子教好,专家对於这项问题的新研究成果指出,孩子的脾气不好,不是家长没卖力教。不过,且慢,不要太快感到欣慰,专家说,脾气不好,是天生的。

  “小孩子脾气坏,出自天生气质”,这就是澳洲科学家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在17年间观察2500个家庭,目标锁定在儿童的行为模式上面。

  墨尔本的皇家儿童医院两位心理学家欧伯克雷和普莱尔指出,过去大家都认为小孩子的行为是“养成”的,但是这项研究推翻了这种习见。

  欧伯克雷更进一步指出,研究结果挑战了另一项惯见的想法,就是教育孩子应该一视同仁、采用一致的标准。他指出,大家觉得孩子的行为是成长方式所导致,但是他们要挑战这个想法。他主张,儿童的个别差异性其实非常值得重视。

  就拿脾气这点而言,有的心理学家认为,脾气是孩子经验外在环境的透镜,但是澳洲的研究人员指出,有些孩子就是比较好带,但是有些却是异常难教。

  欧伯克雷指出,他们要传达给家长的讯息是教养儿女必须具有弹性。因此,管教孩子的方式是要有弹性和变化的,必须给予儿童个别的注意。 罗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