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顽皮的木偶豆丁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星星木偶剧院坐落在市中心的街边,那里是全城最繁华的地段,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一派热闹景象。剧院右侧是一所神气威武的贵族学校——阳光小学,左侧是正在建筑的摩天大厦。因此夹在中间的星星木偶剧院显得特别扎眼。

  星星木偶剧院是一座纯粹的欧式建筑,是一百年前欧洲人建造的一座古老的城堡。当她还年轻的时候是一座歌剧院,名叫金色城堡。后来欧洲人离开了,由于这座城堡建造得太美了,因此被完好地保留了下来。经过了一百年的风雨洗礼,她由光彩夺目的少女变成了和蔼可亲、优雅高贵的老祖母,静静地坐在街角。

  大概在二十年前,金色城堡有了新的名字——“星星木偶剧院”。剧院每到节假日都会为孩子们上演精彩的木偶剧。因此,在孩子们心里,这座古老的城堡非常令人向往。

  让我们走近一点瞧瞧她,三层高的城堡披着崭新的金色外衣,白色的窗框和门框上垂吊着绿色的攀缘植物,像一个个大小不一镶着花边的口袋。城堡的尖顶式屋檐被漆成海蓝色,远远望去,像一顶帽子。

  城堡两边的围墙花花绿绿的,如一条展开的围巾,上面涂满了木偶明星的画像。豆丁是个非常不起眼儿的木偶男孩,因此他的画像不在上面。围墙两边连着一排面朝大街的坚固铁栅栏,透过它,人们能一眼望见城堡和庭院的全貌。铁栅栏又高又稠密,除了猫和老鼠谁也钻不进去。铁栅栏也漆成海蓝色,上面镶嵌着一颗颗银色的铁星星。铁栅栏正中间镶着一扇金色电动铁门,每当有演出的时候,它就会展开笑脸,欢迎来看演出的人们。

  庭院中央有一座小花园,花园两侧各有一块平整的草坪。右边那块尽头是一座专门存放木偶的仓库。仓库的后门连着一条通往剧院舞台的通道。每一次演出前,木偶们都是通过这条长长的通道被工作人员搬到舞台背后的化妆间。演出结束后,木偶们再从这里被抬回仓库。

  请注意一下,由于木偶们从不在人们面前显摆自己能够自由活动的能力,因此常常遭到嘲笑,说木偶不过是不长头脑、受人操纵的木头而已。甚至为了讽刺某个自己看不起的人就拿木偶来比喻!“看看,他不过是个只会学着别人做事的木偶……”然而,木偶们从不辩解,因为木偶有木偶的戒律,那就是不在人类之中展示他们的真实世界。因此,你看到的舞台上木偶的表演,并不是木偶真实的意愿,那都是人在他们背后操纵着。只有从束缚自己的绳索上解脱出来的木偶才是真实的呢!

  星星木偶剧院的老板是个精明的人,他将每一场演出海报都张贴到孩子们经常出入的地方。除了贵族幼儿园和小学校以外,少年宫、游乐场、公园、动物园、生活小区……甚至连各大百货商场、超市的门口都贴上演出海报。如此一来,星星木偶剧院的每场演出观众都是爆满。

  最新木偶戏《小丑蹦豆拔牙》即将在星期六上演。剧中的小丑蹦豆由木偶豆丁来扮演。呵呵!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能看到豆丁的演出了。

  排练时,木偶豆丁对编剧很不满意,因为他塑造的蹦豆除了做出种种憨傻、荒唐的行为外,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尤其当豆丁听说剧目名称被灌上小丑后就更不满意了。于是他打算在演出时制造点“小插曲”,尽管豆丁以前在演出中因为各种“小插曲”受到了剧院老板的严厉惩罚,但他还是决定铤而走险。“嘿嘿!也许这一次不会被那家伙发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