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的矮公鸡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矮公鸡和山雀相伴已经快六年了,是山雀最忠诚的朋友。矮公鸡身高虽然矮,但是特别魁梧,一身黝黑发亮的羽毛,火红的鸡冠子,走起路来挺胸昂头,很是威武。尤其是它耍的各种滑稽把戏更是深受小鸡们的推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是整个竹林湾村鸡群里最为出众的公鸡。因此,矮公鸡也博得了母鸡们的青睐,成为众母鸡相互追逐的目标。这当然引起了其他公鸡的不满,于是纷纷跳出来挑战矮公鸡。

  连山雀也没有想到的是,矮公鸡总能击败对手,成为斗鸡场上的常胜将军,最终成了竹林湾村鸡群里的英雄。每当晒谷场那里传来阵阵吆喝和喝彩声时,不用猜,大家都知道,一定又是矮公鸡和别的公鸡斗架了。久而久之,闲散的老人们也很乐意去看斗鸡,并从中得到了快乐。当然,山雀也为常胜将军的战果感到骄傲。山雀奶奶没有刻意去制止矮公鸡与其他公鸡的斗架,因此山雀认为奶奶是默许的。便常常由着矮公鸡去发威。

  不过近一段时间,大家再没有听到晒谷场那里传来老头们阵阵热烈的喧嚷声了。因为矮公鸡受伤了。它不是被别的公鸡啄伤的,而是被大麻子老婆——二毛的奶奶用石头砸伤了一条腿。伤势很重,流了不少血。虽然山雀给它包扎了,但还是落下了残疾。现在,矮公鸡走路一瘸一拐的。没有了矮公鸡的斗鸡场仿佛一下子失去了趣味和火药味。尽管有几个老头不甘心,怂恿各家公鸡斗架,但公鸡们好像喝醉酒似的提不起精神,没啄几下就四下散了去。不久,“斗鸡”这一热闹有趣的活动随着矮公鸡的受伤而退出了竹林湾村。

  矮公鸡一向很自觉,尽管嘴巴馋,但从不到别人家的地里偷菜吃。谁知它怎么会在大麻子家的油菜地里当场被捉。

  当时山雀正在阁楼上翻腾爸爸过去刨的各种各样的树根。他将一些动物造型的树根搬到门口晾晒,用来布置楼梯下面的小房间。这间小屋以前专门放爷爷的药品,爷爷去世后就一直堆放杂物。直到不久前,奶奶才将小屋里的杂物收拾出来。她说山雀大了,应该有自己的小屋了。山雀早就盼着有一间独立的小屋了,这样爸爸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和他住在一间屋,他和奶奶也可以邀请长腿阿盖爷爷到他家来住了。为此,山雀非常认真地布置起他的小屋。

  山雀不厌其烦地将小屋的地板、窗户和门板擦洗了一遍又一遍。为了装饰房间,他将爸爸过去刨的各种威猛“野兽树根”沿着墙边,按照动物的高矮胖瘦,穿插着摆了一地。还在干净的窗台上摆满各种各样的鹅卵石。除此之外,小屋里只有靠墙的一张老式双人床,就没有其他家具了。山雀对这间屋子相当满意。连奶奶看了都夸奖山雀会收拾屋子了,还说这是间很像样的屋子。奶奶说这话时,脸上绽放了难得的微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