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跳舞的坎肩儿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森林里有一只被誉为“舞蹈皇后”的火狐,名叫红霞。她拥有一身绯红的皮毛。每当翩翩起舞时,她身上的皮毛就会散发出绚丽的红光,如同傍晚的霞光。这团火似的霞光激情跳荡时,不仅照亮了昏暗的森林,驱赶黑夜的恐惧,还为动物们带来无比的快乐和遐想……

  那时候,森林还很年轻,它浩瀚无比,茂盛无比。林中动物多得不计其数。那时候,红霞也很年轻,她每个夜晚都要跳舞,因此每个夜晚的森林都是霞光一片。年轻的鸟兽无一不受红霞优美舞姿的感染纷纷起舞。那时候,森林里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

  如今,森林老了,全身萎缩了。曾经广袤、繁荣的林海消失了,只剩下一小片稀疏的树林勉强苟延残喘一般过活。唉!不过才过去了一百年,生机勃勃的森林就衰败了。火狐红霞也老了,她常常蜷缩在树洞口,两眼无神地望着日渐孤独的家园,累了,便埋头睡觉,终日昏昏沉沉,毫无生气,宛如一颗失去了光泽和水分的冬枣。红霞已经很久没有跳过舞了,甚至连扭一扭腰身都不曾有过。渐渐地,大家忘掉了这个舞蹈皇后,也忘掉了她跳舞时散发出的霞光……

  这一年秋天刚到,林中仅剩的最后一百多个动物便慌忙讨论起迁徙的计划。由于林子里树木稀少,果腹的食物日渐短缺,动物们到了难以维系生存的境遇,不得已纷纷外出谋生。几年下来,林中大部分动物都迁徙了。

  住在林子附近沼泽地的领头雁文利是火狐红霞的老友。她南下过冬之前来向红霞告别。“红霞,明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

  “你一路上要多加小心啊!”

  “红霞,上次我跟你说过,去年南下过冬时,在长江以南发现了一处原始森林,你不想搬迁过去吗?”

  “不去,你知道我喜欢呆在北方。”

  “你留下,我不反对,可是你确定能熬过这个冬天吗?再说其它动物都要迁走了,只剩下你自己——”

  “文利,别为我担心,我不会有事的。”

  “红霞,从这里到那片原始森林不过才一千六百多公里,如果你同意,我愿陪你走陆路去那里。我们走夜路,一路会很安全。你知道,我不希望你出事。”

  “走夜路?我怎么没想到呢?”

  领头雁文利以为红霞动心了,高兴得呼扇起大翅膀,继续说道:“用不了一个月,我们保证能到达那个新家。”

  红霞脑子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件事。“文利,还记得你上一次对我说过的‘卡门大赛’吗?”

  “当然记得,那可是全世界最盛大的舞蹈大赛了,不过我只见过大赛海报,没亲眼见过比赛。要不是因为它在严寒的除夕夜举行,说不定我真有机会去看一看呢!”一想到北方的天寒地冻,文利不禁打了个寒噤。“喂,你怎么想起这个了?”

  “文利,你说,世界各地的跳舞皇后都会来参加这个比赛吗?”

  “那当然,所有的舞蹈明星都会去的。”

  “她们真的都喜欢裹着华丽的狐皮领、围巾和披肩跳舞吗?”

  “哦,是的,那场面太残忍了。”这些都是文利从海报上看到的。

  火狐红霞不假思索地说:“我见过鸟舞,兽舞和虫舞,却从没见过人跳舞——”

  文利打断了红霞的话,“哦!你什么意思?”

  “我很想知道人类是不是也像我们一样,用生命舞蹈。”

  文利大惊失色地叫起来,“哦!我的红霞,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

  “不,文利,我是舞者,我真的想去感受一下,否则我会有遗憾的。”

  “听我说,红霞,不是我不理解你,你明摆着是异想天开嘛!难道你就不怕被杀死,做成一条披肩?一件坎肩?”

  “不会的,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我可以装死嘛!这样,人们还以为我是一条遗落的披肩呢!”说着,红霞直挺挺地躺倒在地,真像一条狐皮披肩。

  文利抬起两扇翅膀轻轻地托起红霞,怜爱地说:“唉!这太冒险了,不值得!”

  红霞站起身,语气坚定地说:“你了解我,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这片老林子。”

  “唉!你可真固执。哦!不过你若真能和舞蹈家生活在一起,那倒是不错的归宿,总比守在这林子里被冻死饿死强。”

  红霞点点头,笑而不答。

  “我每次南下都喜欢飞跃卡市,喜欢绕着那个享誉世界的卡门大剧院兜一圈,我记得那附近有一条经营礼品的卡门大街,街上有一家高档狐皮店。我看,你就在那儿等待你的舞蹈家吧!”

  “太好了,今晚咱们就出发吧!……”

  晚上,领头雁文利安排好其它大雁南下事宜后,带着火狐红霞出发去卡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