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培养“富宝宝”的高手吗?(图)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你是培养“富宝宝”的高手吗?(图)
你是培养“富宝宝”的高手吗?

  1、与3岁宝宝一起去洋快餐,点餐前你会对她怎么说?

  A、“想吃什么,妈妈给你买什么。”

  B、“这回我可不能再给你买薯条炸鸡这样的垃圾食品,得听我的,吃海鲜粥和鱼汉堡。”

  C、“除了冰激凌和薯条,可以买任何东西。但是要是吃不完,就别怪我下次不带你来。”

  D、“咱们来研究一下优惠券,看哪种组合能让咱俩都满意。”

  2、逛超市时,你3岁的宝贝要这要那,不给买就哭闹,你打算:

  A、置之不理,等他哭累了再去结账。

  B、从此不带他去超市。

  C、为了让他停止哭闹,他要什么就给他买什么。

  D、让他在不到10元的范围内选一样。

  3、周末逛超市,促销小姐纷纷让你模样可爱的孩子试吃,你打算:

  A、太好了,光是尝尝就已半饱了,哪用得着我掏钱买?

  B、觉得不好意思,每尝一样就从促销员那里买一样。

  C、告诉孩子如果不打算买,就不要试吃。

  D、自己研究一下商品说明书,与孩子商量要不要买。

  4、你4岁的孩子成了“招手族”,出门就替你招手拦下的士,你准备:

  A、当着出租车司机的面训斥他磨蹭、贪图享受。

  B、告诉他每周打车不能超过三次,给他发自己画的“打车票”三张。

  C、告诉他要是肯坐公交车的话,省下钱来给他买玩具。

  D、坐公交时,有意识地对他说,咱们坐的车比出租车更气派、更环保。

  5、你的4岁宝贝成了大包装嗜好者,买零食都要买“最大包”的:

  A、当然乐意,薯片什么是大包装更实惠。

  B、为什么要让他吃超量的垃圾食品呢,还是坚持买小点儿的包装。

  C、看看有没有小客人分享,再做决定。

  D、过一段时间,拿出家中所有的“大包装剩余物资”对他进行“现场教育”。

  6、你的4岁宝贝正在收集某品牌零食里的贴画,幻想着集齐8种不同图案去香港迪斯尼,你会:

  A、告诉他此类的宣传都是骗人的,只有小傻瓜才相信。

  B、为了不浪费,全家总动员替宝贝消灭零食。

  C、同意他买10包薯片,看看贴画有几种,少于5种就不再替他买。

  D、留着所有的包装纸,将他为此花去的钱换算成他最需要的物品,看他是否后悔。

  7、你的宝贝回来说,班上同学过5岁生日买了双层大蛋糕让全班小朋友分享,他问你他的生日该有什么表示:

  A、去买一个三层大蛋糕送到孩子班上,为他挣脸。

  B、说蛋糕容易弄脏孩子的衣服,建议他买小包装糖果和巧克力分送小朋友。

  C、训斥说小孩子也如此虚荣,过生日是一家人的事,与同学无关。

  D、给他200元预算,让他买食品与小朋友分享,告诉他也应为老师和家人准备一份。

  8、你所想得到的庆贺孩子5岁生日的方式:

  A、买一些图书和文具给他,虽然他还不识几个字,也不会写。

  B、带他出去吃一顿。

  C、买树苗,与他一起去种生日树。

  D、在生日这一天,满足他的所有购买愿望。

  9、孩子告诉你,她的同学有某名牌童装的小大衣,她也要一件,你会:

  A、从大市场给她买仿货。

  B、告诉她小朋友之间要比学习好比表现好,不要那么爱臭美。

  C、告诉她可以等一等,要是她过了两周还喜欢,就在换季打折时买。

  D、马上去买,认为不能委屈了孩子。

  10、5岁的孩子在广场上看人滑旱冰,很羡慕,吵着要一双旱冰鞋:

  A、马上替孩子买最好的旱冰鞋,报一个最贵的训练班。

  B、告诉他别去尝试这种危险的运动,摔断了腿会很疼。

  C、让他自己去跟正在滑的小朋友商量,穿上冰鞋看看自己能不能扶着人走起来,是否真有胆量尝试,再决定买。

  D、算一算账给他听,让他自己决定是买一双还是去训练班上租借。

  11、在商场玩具柜,你5岁的孩子死活要买一辆遥控汽车:

  A、马上买下,以免他闹事。

  B、让他在100元以内选一个,告诉他在“五一节”之前花完了预算,不可再买。

  C、告诉他可以建议老师在幼儿园里举办“交换玩具”活动,用自己的其他玩具换得遥控汽车。

  D、让他等待一周,如果还想要就来买。

  12、在收银台前,你让孩子将一些东西剔出来不买,推说钱不够。结果孩子说“妈妈还有卡,为什么不刷卡”,你的反应是:

  A、拿出卡来,无可奈何地替他付钱。

  B、告诉他卡里的钱是借银行的,用500元,要还530元,让他自己决定要不要刷卡。

  C、夸他聪明,说刷卡还可以积分,“你的小熊毛巾就是刷卡积分换的。”

  D、示意收银员合伙哄他,“卡里也没有钱了”。

  13、最近孩子成了“买一赠一”嗜好者,老指着你看有捆绑赠送的食品鼓励你买:

  A、表扬他会买东西,替他买。

  B、告诉他不用看,说那些都是超市急于推销出去的快过期的东西。

  C、教他看生产日期,分清不同的促销目的。

  D、教他辨别捆绑赠送的东西是不是真需要的,不要为了赠品购买不需要的东西。

  14、带孩子去旅游,结果你5岁的孩子老是要买很昂贵的玩偶和纪念品:

  A、告诉他出了旅游景点,到外面的商店去买会更便宜。

  B、让他用压岁钱支付其中1/3的费用,你支付2/3。

  C、坚决不给他买,趁机历数他之前在这方面白花多少冤枉钱。

  D、他一缠磨你你就买了,还这样安慰自己,“反正来旅游,大钱已经花了....。.”

  15、你和孩子一起买礼物送给爷爷奶奶时,孩子建议你买包装简单些的,可以省下钱来替他买点东西,你会:

  A、指责他一点孝心也没有。

  B、表扬他聪明,因为包装简单的礼物老人会留着自己享用,而不是转送出去。

  C、告诉他便宜没好货。

  D、让他去检查一下两样东西的品质是否完全一样,再决定要不要买“简装本”。

  16、你的6岁宝贝要求自己保管压岁钱,你会:

  A、这是他的钱,随他怎么花。

  B、告诉他压岁钱在中国也要“礼尚往来”,爸爸妈妈也要给亲友家的小孩,因此打过一个折才能让他自由支配。

  C、带着他去银行开户存起来,告诉他要等上大学才可以拿出来花。

  D、规定动用100元以上要开家庭会议,动用50元以上要告知大人。

  17、6岁生日那天,疼孩子的亲友送来一台你一向反对给孩子买的游戏机,你会:

  A、代孩子回绝礼物,让人家带回去。

  B、为了不拂亲友的面子接受礼物,之后屡屡因孩子沉迷游戏抱怨这位亲友。

  C、自己玩,不让孩子玩。

  D、接受礼物但与孩子制定合约,规定一天只能玩一小时。并在方便时提醒亲友,以后有类似的决定最好与你商议一下。

  18、你6岁的女儿在地摊上买了最难看的头花,洋洋得意地回家,你会:

  A、肯定她终于会买东西了,但让她购买的时候注意东西的颜色和档次。

  B、一笑了之,毕竟这东西很便宜。

  C、大声嘲笑她的品位,结果这“俗气”的头花女儿一次也不肯戴。

  D、让她去把头花退了,你和她一起去。

  19、你6岁的孩子通过干家务挣到他“够花”的钱后,他就对干活不感兴趣了,你会:

  A、从此将零用钱和家务活儿分开,告诉孩子干家务是“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

  B、停止发放他的零用钱。

  C、让他干的家务活儿“贬值”,迫使他多干活儿。

  D、告诉他可以“带薪休假”,如果他一段时间不干活儿还是可以领到零用钱,不过这样的时间不能超过三周。

  20、看到邻居6岁的胖儿子正在为父亲洗车挣钱,你的反应是:

  A、好主意,也许我的孩子也该这样做。

  B、这孩子还是他们生的吗?父母居然要他干这样又脏又累的活。

  C、要是我的孩子提出来用这种方式挣钱,可以告诉他洗车是义务的,但零用钱可以加倍。

  D、要是我的孩子提出要这样挣钱,我会对他说:你也乘了车,怎么能用这种方式挣妈妈的钱?我可以跟你一起洗,再奖励你看电影。

  答案:以下是1-20题各选项相对应的分值,将你的选择分值相加,就知道你处于什么位置了。

  1、A、0.B、1.C、2.D、3.      11、A、0.B、2.C、3.D、2.

  2、A、2.B、1.C、0.D、3.      12、A、0.B、3.C、1.D、1.

  3、A、2.B、0.C、1.D、3.      13、A、0.B、1.C、3.D、3.

  4、A、0.B、3.C、1.D、2.      14、A、2.B、3.C、0.D、0.

  5、A、0.B、1.C、2.D、3.      15、A、0.B、2.C、1.D、3.

  6、A、1.B、0.C、2.D、3.      16、A、0.B、2.C、1.D、3.

  7、A、0.B、1.C、0.D、3.      17、A、1.B、0.C、0.D、3.

  8、A、2.B、1.C、3.D、0.      18、A、3.B、2.C、0.D、1.

  9、A、1.B、1.C、3.D、0.      19、A、3.B、0.C、0.D、2.

  10、A、1.B、0.C、2.D、3.      20、A、1.B、0.C、3.D、2.

  测试结果:

  0-15分  像你这样纵容孩子的一切欲望的话,他(或她)很可能因此变得任性,从不体谅大人,而且抱怨你的“无限度满足”让他丧失了幸福感。

  16-30分  你可能会培养出一个依赖性强,而且喜欢与你就任何事情讨价还价的孩子。当他需要用钱时就想到了你,但其他时候往往想不到。

  31-45分  你大体上已经知道怎样培养孩子的财商,但有时对孩子流露出来的天性还是缺乏真正的宽容。

  46-60分  你是很有财商的妈妈,当然,把你的投资的消费头脑传递给孩子,还是要多研究宝贝的心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财商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