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布团队快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巴布工程师》 

  巴布团队快乐会

  --中少总社低幼读物出版中心隆重举行以“劳动的快乐,创新的快乐——巴布团队快乐会”为主题的院士专家与儿童交流会

  《巴布工程师》是英国BBC著名的卡通节目,故事围绕巴布工程师和他的车队展开。该节目己经在世界上140多个国家播出,收视率居高不下。在英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收视率排名第一,此外还荣获多项大奖,如英国“最佳学前儿童节目”、“最佳动画”奖等。《巴布工程师》的主角巴布,被评为英国学龄前儿童最喜欢的角色。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自2010年4月24日开播《巴布工程师》以来,受到中国小读者的欢迎,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低幼读物出版中心独家出版发行的《巴布工程师》图画书、游戏书和杂志随后上市,虽然不到一个月,市场反映良好,销售数字持续增长。

  《巴布工程师》引起世界各国孩子们的喜爱有多方面的原因,5月30日上午,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低幼读物出版中心和海淀区教委主办、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承办的“劳动的快乐,创新的快乐——巴布团队快乐会”在北京举行,对《巴布工程师》被孩子们热捧的原因做了初步探索,并借此良机进行科学理想的教育。多名著名科学家被邀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

  中科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颗粒学会名誉理事长郭慕孙;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石永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教育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参与尖兵三号卫星研制工作)谭维炽;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儿童心理学家茅于燕等四位知名学者饶有兴趣地参加了交流会。

  这些功勋卓著的科学家们告诉孩子们科学理想基于兴趣、探究、动手和创新。科学家们的亲身经历引起孩子们的极大关注,九十岁的郭慕孙爷爷亲手制作的许多玩具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石永久教授用通俗浅显的语言讲解了建筑工程就像巴布工程师的车队一样,有分工有合作,有许多工序要各尽其责;谭维炽总工程师则用自己的成长说明科学理想是怎样建立的;茅于燕教授从各方面阐述了《巴布工程师》适合儿童阅读的深层原因,表明科学理想要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穿插了科学家与孩子们的互动游戏、问答和舞蹈,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的培养,从而埋下理想的种子。          

  以巴布工程师为主题的表演,旨在让孩子们领悟到团队合作和各司其职的重要性,感受到巴布团队的著名口号“我们都很棒”永往直前的精神。

  交流会会场以《巴布工程师》的向日葵谷场景为背景,可爱的巴布人偶也在活动中出场,孩子们的舞蹈表演和互献向日葵花的活动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