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石永久发言(图)

http://www.sina.com.cn    《巴布工程师》 
嘉宾石永久发言(图)
图为:石永久老师讲话

  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你们去看过北京奥运会的体育场馆吗?为知道上海世博会的建设的各种展览馆吗?你们乘地铁或坐汽车来参加今天的活动,知道地铁车站、 城市道路和立交桥是怎么建起来的吗?你们注意到幼儿园、学校、居住小区带着工具的维修人员了吗?

  他们就是由许许多多象巴布一样的工程师们建设的,幼儿园建教室和活动场、社区修建道路都需要巴布工程师们来完成。

  你们知道巴布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吗?是安全,盖房子要保证安全,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很多房屋倒塌,很多人伤亡,如果这些房子建得很安全,受伤害的人就会减少很多。

  建房子需要使用很多材料,钢材、水泥、砂石、混凝土、砖块等,这些材料要经济环保,减少污染,能够废物利用,能够保证几十年,上百年后安然无恙。

  盖房子过程中要使用很多机器设备,像推土机、挖掘机、吊车呀,要由经过专门训练的人员使用和操作,才能保证安全不会出事故。

  建房子需要很多工程师共同努力,组成一个团队,分工合作,有建筑师、结构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建造师等,每个工程师都很重要,不可缺少。

  当然了当一个合格的工程师要具备很多知识,要打好基础,将来大家上大学后会经过科学训练,学会当工程师的本领和技能。

  大家指导詹天佑、茅以升吗?他们都是著名的工程师,他们对中国现代铁路和桥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将来很多会成为象巴布一样的工程师,建设更多更好的房屋、桥梁、铁路,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