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音乐能增强语言能力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学习乐器能够使大脑发生变化,音乐训练能够提高演讲和外语水平。

  尽管过去有人认为听莫扎特或其他古典音乐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但是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音乐能提高智力。

  不久前,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以数据为支持,对探讨音乐训练对语言、演讲、记忆力、注意力甚至情感抒发等能力的影响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分析。

  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说:“音乐训练所产生的这种影响表明,与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一样,音乐能够增强大脑活力,使听觉更加敏锐。所以我们的社会有必要重视音乐在个人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研究发现,演奏乐器能增强大脑在复杂的过程中分辨有价值信息的能力,这一复杂的过程可能包括看谱、记谱,计时或与其他乐师配合等。

  研究人员对以往的研究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懂音乐的人将一种新的语言的发音拼写成单词的能力强于未接受过音乐训练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音乐  语言能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