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太软太烂不利牙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很多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喜欢把食物做得软软的、烂烂的,生怕孩子咽不下去或吸收不好。对此,儿童保健科专家提醒,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过分精细,否则,宝宝的咀嚼力就无法得到足够的锻炼,甚至会影响他日后牙齿和颌面的正常发育。

  究竟怎么添加辅食呢?儿童保健科专家建议:

  1.通常,宝宝4个月大时开始添加辅食,此时他的吞咽功能不强、消化能力比较差,建议吃一些米粉、蛋黄等糊状的食物或流食。

  2.宝宝8个月大时,牙齿生长速度相对较快,可以开始吃面条、肉末、馒头等比较软的固体食物,这对他的牙齿发育是一种很好的刺激,同时可以锻炼牙齿的咀嚼力。

  3.宝宝1岁大以后,随着牙齿越长越多和咀嚼力的增强,除了不能让他吃花生、瓜子等比较硬的食物,大人们平时吃啥东西,都可以让宝宝逐渐尝试着吃,这可以让宝宝咀嚼、吞咽等动作更协调,同时能锻炼舌头及整个颌面部的肌肉,为日后说话打下良好基础。□张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宝宝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