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奶准备期母乳辅食咋搭配

http://www.sina.com.cn    《断奶宝宝吃什么》 

  母乳和辅食的比例是多少

  断奶准备期的宝宝营养来源仍是母乳,辅食只是让宝宝广泛接触各种食物,引起他对食物的兴趣,为断奶做准备。妈妈没有必要非逼着宝宝吃饭,那会让宝宝认为吃饭是一件很讨厌的事。

  不要浪费母乳

  如果这个阶段母乳分泌很好,妈妈不时感到奶胀,甚至向外溢奶,对宝宝来讲这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除了添加一些辅食外,没有必要减少宝宝吃母乳的次数,只要宝宝想吃就可以喂,特别是晚上临睡前或早晨刚起床。不要为了给宝宝添加辅食而减少母乳的次数。

  母乳不足用配方奶

  如果妈妈母乳不够吃,还是要用配方奶来补充,它的营养更适合这个阶段的宝宝。最好不要用其他食物来代替乳类。

  不要照本宣科

  宝宝每天应该吃几次母乳、添几顿辅食、加几次配方奶、并没有硬性规定。要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而定,以宝宝爱吃、高兴为原则,不能以妈妈的意愿为主,更不能照本宣科。这里提供一些建议仅作为妈妈的参考。

  一天喂两次辅食后,宝宝就只吃1~2母乳,晚上也不吃了。如果妈妈感到奶发胀,就只改为只喂一次辅食。

  如果宝宝只爱吃辅食,不爱吃母乳,也不爱吃配方奶,妈妈要千方百计坚持乳类喂养。此时,断奶还为时过早,过早断奶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如果妈妈的母乳已经很少,吃不吃意义不大,就只好停止母乳,以配方奶和辅食来喂养宝宝了,但母乳喂养最好能坚持6个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