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困惑:宝宝辅食添啥呢?

  孩子添加辅食是有一定要求的,并不是只要孩子愿意吃就可以。以下罗列了几个宝宝辅食添加的真实案例,来看看他们都犯了什么错!

  误区一:只吃主食不吃菜

  跳跳6个多月了,可以开始给她添加辅食了。最初我是各种类型的辅食都给她添加,像烂面条、蛋黄泥、水果汁什么的,可后来婆婆只给跳跳吃米糊、面条一类的主食,说是能抵饱。我觉得这样不好,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她!——跳跳妈

  点点妹妹: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均衡哦!烂面条、各种粥类属于主食。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话,这一类主食可以吃得少一点,更多的应该给宝宝尝试其他辅食,比如各种鱼肉、蔬菜、水果泥。这样膳食均衡,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误区二:用汤泡饭

  我家宝宝吃饭有个坏习惯,只要他一着急,给他喂的饭经常不嚼就吞下去了。宝宝便便里经常也有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物残渣。我妈觉得宝宝肯定是没消化,就用汤来泡饭给他吃!大人都不建议吃汤泡饭了,何况是孩子呢!——andy

  点点妹妹:汤泡饭,大人和孩子都不建议吃哦!虽然很多人都觉得,精华都融入汤中的,所以汤泡饭挺有营养的。可长期用汤泡饭会加大胃的负担,容易得胃病哦!而且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说,多多咀嚼是件好事儿,有利于肠胃功能的发育,牙齿的发育和排列,还能训练舌头和嘴唇等器官的灵活度,所以家长可别剥夺了孩子咀嚼的权利哦!

  误区三:用水果代替蔬菜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贝贝变得不太爱吃蔬菜了,最多偶尔吃吃青菜,其他的蔬菜一概不碰,就算我硬塞给她,她都会立即吐给我看。然后等到她想要大便的时候,就皱起了眉头、涨红了脸。贝贝也不是小孩子了,我也无数次和她说了吃蔬菜的好处,可她硬是不听。我只能多给她吃一些水果,还有山芋什么的东西。不过治标不治本!我记得贝贝小时候,还是挺喜欢喝蔬菜汁的呀!——贝贝妈

  点点妹妹:有的父母发现宝宝不爱吃蔬菜,大便干燥,于是就用水果代替蔬菜,以为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便秘,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这种做法也是错误的,水果是不能代替蔬菜的。蔬菜中,特别是绿叶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保证大便的通畅,保证矿物质、维生素的摄入。所以像贝贝这种情况,建议家长应该狠下心来,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大蔬菜的量,今天多吃一口,明天再多吃一口,逐渐调整饮食结构。通过改变蔬菜的烹饪方法和鼓励引导,增加孩子吃蔬菜的兴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