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懒点利于孩子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现在的宝宝被照顾得太周到了,可以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大人太勤快了,宝宝会变得动手能力越来越差,这对她的成长特别是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影响。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从小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增强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呢?

  宝宝自理能力差的原因就是大人对宝宝照顾得太周到了,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宝宝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家长就要给宝宝创造自己做的机会,不要什么都包办。

  宝宝从1岁左右就有了自我服务的意识,想自己吃饭,可是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自己吃不好弄脏衣服,就剥夺了宝宝自己吃饭的机会,最后导致宝宝很大了都不会自己吃饭。同样,宝宝2岁多该开始学习自己穿脱衣服、自己上厕所了,聪明的父母应该抓住宝宝学习的关键期,为宝宝创造动手学习自理能力的机会。对那些把孩子照顾得太周到的勤快父母,希望你们懒一点儿,这也许对孩子的成长是件好事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