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学的英文故事书上都有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 

  该学的英文,故事书上都有  

  语汇基础,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听进脑海里

  孩子小学二年级之后,当英文故事书之于孩子,就像报纸之于大人时,我就不再让孩子去英文补习班了,取而代之的是1周1小时的外籍英文家教。1小时当然不够用,练练说话、保持口语能力,是唯一的目的。

  至于拼字、句型、语法、时态……怎么办?故事书上都有,多看英文书,自然而然就会习得十之八九。刚移民香港没多久,10岁的女儿不懂粤语,读的是说英文的国际学校,一天,她把不会写的英文功课拿来问我:

  “妈妈,这几题我不会,你帮我看一下。”只看了一眼,我就吓得差点把她的作业摔落在地上。

  “这些是你自己写的吗?为什么‘不会的’这么少?”二十几个英文连词,whatever、whenever、if、till、until、unless……要孩子一一填进句型的空格中。哇!这不是我高考都还要想半天的东西吗?“孩子,你从来没上过所谓的语法课,怎么会写呢?”

  我当下对女儿佩服得五体投地,女儿一定觉得她这个妈妈怪怪的,孩子功课不会写,还高兴得不得了。后来,即使她一时不会的题目,我再对着她念一两遍,她似乎也就知道答案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猜想,听了大量英文故事的孩子,其中的语汇基础都已潜移默化地进入脑海中,拿不掉,偷不走。只要哪天需要读写时,需要应付考试时,就可以像计算机开机似地,轻易将它们从脑袋里叫出来。这就是面对考试时,事半功倍的利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