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具体细节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如何帮助男孩成长为男人》 

  我写作本书的目的是要帮助妈妈们认识到:养育儿子不仅仅要使他成为一个男人甚或是好男人,而是要培养他成为一个杰出的男人。我们的国家迫切需要杰出的男人:家庭需要杰出的丈夫和父亲;社会需要杰出的男性领导人;政府、企业和教会都需要杰出男性的参与。我在心目中为杰出男人的养育设定了一个检验的标准,那就是他要配得上迎娶我的女儿。诚然,我的标准定得很高,恐难有几个人上得了候选名单。但是,假如一个社会对它所要培养的男人不抱更高期许的话,它势必将会自食苦果。

  我在第一本书里讨论了男孩阶段以及阳刚之气这两个主题,本书是在前书基础上对上述主题进一步的展开和深入。我不愿意重复在《那是我的儿子》中已写过的内容,因此在读本书之前,阅读或重读前作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书将帮助你了解自己的儿子,了解他在青春期时所经历的身体、精神、心理和情感上的具体变化。它将使你懂得如何最有效地与儿子沟通,告诉你为使孩子成为一个身心健康、能够造福一方的男人,你需要培养他哪些个性。另外,书中还将指出那些具有破坏性甚至危险性的品行,在孩子通往成人的道路上,你必须对它们加以警惕。本书将有助于你认清自己所属的女性世界同你儿子将归属的男性世界存在的种种差异。你将能更好地理解,随着性的觉醒与发展,孩子所面临的种种挑战,而这将终生影响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我的研究和经验看,有三个主要的因素(或曰成功的柱石)对培养男孩成为男子汉至关重要,即教育、品格和生活技巧。请在阅读本书时,牢记这三个因素。本书中的多数内容会使你感到鼓舞和深受启发,但仍有一些话题可能引起你的不安,请不要因此而泄气。请记住:事实并不由我们的好恶而改变,一味回避麻烦将置我们于危险的境地,与其日后悔痛,不如现在正视这些麻烦,至少你将对儿子的内在情况有一个精确的了解(也许有时令人心生畏惧)。运用这些知识和自己作为女性与母亲的天赋,你将帮助他成长为一位济世俊才,一位你愿意骄傲地称之为男子汉的儿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细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