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求孩子十全十美好是坏?

  有的家长希望孩子去实现自己想实现但尚未实现的理想,因此,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有的家长望子成龙,操之过急,对孩子很小的过失,看得过于严重,以至滥施惩罚。

  有的家长在自己的心目中,本来就有一个所谓“天才”的模式,因此往往无视孩子的意愿,强迫孩子非要按照这种所谓的模式去做,使孩子苦不堪言。有的家长用成人的高标准来要求年幼的孩子,往往使孩子望尘莫及,自信心丧失。

  结果:由于家长对孩子管得过严,训斥过多,孩子感到属于自己的“自主独立的权利”受到了严格的限制,使孩子默默忍受着痛苦的折磨与煎熬,以至出现强迫倾向。

  由于对家长的不满与反感情绪日益增加,进而产生了报复心理:“你们对我不好,我也对你不好”。于是,就与家长“对着干”,甚至出现攻击行为,在家里挑衅闹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