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小天使

http://www.sina.com.cn    《别告诉我你懂孩子》 

  狮子老师,我们根本不认为你是“老师”啊,你是我们的大朋友啊!

  玛瑞上完钢琴课,拉我到门前。“你看,明天会不会下雪?”我和她一起望望天空,我说应该不会。

  “我好希望下雪喔,老师。”

  我说:“下雪你们就不用上课了?”

  玛瑞笑了,说:“当然啊,那是冬天里最令人期待的事了。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下雪,好神奇!你也喜欢雪吧?”

  我摇摇头说,其实我不喜欢下雪。话才一出口,就知大事不妙,因为玛瑞一脸惊吓。

  “你……你说什么?你不喜欢雪?怎么会呢?下雪这么美丽,这么富有魔力,你怎么可能不喜欢?”玛瑞震惊地问。

  我说,你看看嘛,一下雪,路就不好走,去哪都不方便。而且,开车很危险,我看过很多雪地里的车祸。即使不开车,有一次我把车子停在路边,因为下雪路滑,车子仍被撞得稀烂。所以,我一看到下雪就紧张。我滔滔不绝地说完。

  玛瑞很受伤的问:“难道你连一点点喜欢也没有?一点点?”

  我说:“一点点吧,因为下雪改变了整个世界,一片雪白,真的是很美丽的。”

  “不过,你还是不喜欢下雪?”玛瑞不死心再问一次。

  我说还好。她哼了一声,非常生气,又不知道怎么说服我,她挤出了一句:“You snow hater!”(你真是个恨雪的人。)

  她一说完,我们相看了一眼后,就大笑!

  因为我不准他们说hate这个字,她竟然把它用在我身上。而这个名字实在也太爆笑了。“恨雪人”,真服了她想出这个外号。

  结果她下次来上课就送了我这张“恨雪人”的狮子老师画像。我一看又是好笑,又是感动。

  她对我的描述,从右边最大字开始:

  她喜欢哈利波特

  她非常仁慈

  她勤练琴

  她是台湾人

  (左下)她教一群小朋友弹钢琴

  她会为你剪指甲,如果你要的话,她还会给你护手霜

  她恨雪(用红色笔涂上颜色)

  这点很重要!

  她喜欢穿大鞋子,哈哈

  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她教钢琴。

  图画中的我直发,一件T恤,一件牛仔裤,T恤上印着“Snow Hater”。

  这幅图画成了我的最爱,我把它裱框,挂在墙上。

  小朋友来上课,总会问我:“为什么你会不喜欢雪?”那个表情,真的很困惑,又很可爱。让我要“恨雪”都恨不起来!

  在冬天里,他们就自动把对我的称呼改为“恨雪人”。

  小朋友很喜欢画画,有时候也会给我一些他们的涂鸦。上礼拜卡拉来上课,她说她画了一张画要给我。

  她拿出来,我一看,两个女人手牵着手,在两手相叠之处,持了一朵花。右边的女人黑色直发(那就是我了),一件T恤和牛仔裤;而左边的女人很漂亮,金发碧眼,穿着一件长袍子。

  右上角写着:音乐是从天堂来的;而中间写着:玛丽遇见狮子老师。

  我说,啊,画得真好,我尤其喜欢那朵花。

  卡拉说,那张画纸是在琴房的小桌子里找到的,她找到这张画纸时,那朵花已经画在那儿了,她就在左右加了我和玛丽。

  我问她:“谁是玛丽?”

  她说:“玛丽啊,你知道她啊。”

  我想了一下说:“我教的小朋友里没有玛丽耶。你可能搞错了。”

  卡拉急急说:“你认识的啦,你知道的啊。玛丽,就是上帝的妈妈。”

  我听了,愣了一下。玛丽,喔!那个最有名的玛丽──圣母玛利亚。

  “玛丽遇见狮子老师”。我何等荣幸,可以遇上玛丽。今年我就把它做成了圣诞卡。

  琴房里的圣诞树已经摆了起来,小朋友们来上课,帮我把吊饰挂了上去,他们几个小朋友就聊起天了。

  “数学老师真是凶,考试卷那么多页,谁写得完?”强尼说。

  “所以我最喜欢英文老师了,她最好了。”翠西说。

  “我也喜欢英文老师,我想她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汤姆附议,强尼也赞成。

  我在一旁干咳嗽,“咳咳,你们最喜欢的老师,怎么没有提到我呢?”我开玩笑地说。

  他们听了,一脸奇怪我为何会问这问题。

  汤姆先笑了,他说:“狮子老师,我们根本不认为你是‘老师’啊,你是我们的大朋友啊!你应该知道的。”

  翠西在旁继续挂吊饰,看都没有看我说:“本来就是啊,我们的好朋友。”

  强尼从五岁和我学琴,小小个子的他,现在身高比我高。他说:“不不不,她才不是我们的‘大’朋友,你们有没有搞错?你们看。”他站到我身边,故意比了一下我们身高的差异,接下去说:“她是我们的‘小’朋友。”

  虽然被他们这样开玩笑,但是我心中非常感动,听了好温暖。

  看他们挂起一个个天使,其实他们才是我的天使。

  好友克丽思打电话来说要告诉我一件事。“我的小侄子在学钢琴,我便告诉他,我的好朋友,你,狮子老师也是钢琴老师。小侄子说他也知道狮子老师,她的妹妹是不是生病了?我很惊讶,问他怎么知道。他说他们在学校,因为是天主教学校,有一堂宗教课,他们都会一起祷告。他的好朋友强尼每次祷告,一定会说:“亲爱的上帝,请保佑狮子老师的妹妹。阿门。”每一天,没有间断过。所以我侄子每天听强尼的祷告,而知道了你和你妹妹。”

  我在电话这头,眼泪悄悄流下。

  我把它擦去,谢谢她告诉我这个故事。挂上电话,我谢谢我的小天使们。

  为了他们,我祷告,希望明天会下雪。他们知道我这个“恨雪人”为他们求雪,一定会很高兴吧!

  圣诞快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