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人生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想让你幸福》 

  孩子,也许我们现在谈这个问题还有点太早。因为小小的你也许还并不了解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也许并不了解什么样的人生才更精彩。就如那妈妈说要你不要总是沉迷于电视,妈妈说如果总是看电视,没有多一些时间去学习一些知识,或者去培养一些健康而有意义的爱好,人会活的很空虚,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也可能成不了太有发展前途的人,或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活得响当当的人”,你那时还反问妈妈:“一定要活得那么响当当干什么呢?为什么不能平平淡淡呢?”其实你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想你一定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很高兴你能这样反驳我的观点。但是,妈妈想要告诉你的是:一个人,可以选择很多种活法,可以碌碌无为,可以平平凡凡、可以静寂无声、可以惊天动地,但是不管怎么生活,人的一生不管怎么度过,或者长大以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还是希望你,我的孩子,能够在自己蓝色的天空抹上一些绚丽的颜色,也希望你的自己的画纸上画上一些更吸引人的图画,在你的人生留声机里,多留一些让他人感觉有收获的东西,可以让周围的人,因为你的付出和劳动而尊重你、想念你,希望和你在一起、、、平淡又平淡的颜色,响亮又响亮的声音,平淡并不代表无为,响亮并不代表张扬,妈妈只是希望你,在刚刚奠定人生观的时候,我们还是应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吧,这样,也许我们的行动就有目标,我们的前进就有方向。因为我们,有朝气,有希望!

  问:难道每个人都非要当人生的积极分子吗?

  答:哈哈,至少妈妈这么认为。其实人生就如一次长跑,你想想看,那么多的长跑运动员,如果有人从医开始就不愿意给自己设定个目标,不去朝目标努力,你说他参加这个比赛有什么意义呢?既然重在参与,你就有参与的成绩呀?与其给自己懒散落后的机会,不如激发自己拼命一搏呢?妈妈小的时候记得一句歌词,我们经常用来当座右铭:“风霜雪雨搏激流“,这也说明要用乐观的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要用智慧和勤奋去争取精彩的人生。你不一定要响当当,但是你一定要努力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