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伟业的男人的共同点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如何帮助男孩成长为男人》 

  毅力

  所有成就伟业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有超人的毅力。废奴主义者威廉·威尔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一生都在英格兰与蓄奴主义做着艰苦的斗争,他不断地遭到攻击和谩骂,直到临死前才得知自己取得了胜利;在成为最伟大的篮球巨星之前,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曾被高中篮球队裁员;温斯顿·丘吉尔几乎凭一己之力拯救了他的国家,在大多数同胞都要向纳粹德国投降时,他却毫不动摇地坚持抗击。亚伯拉罕·林肯可能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他所面对的也是美国历史上最艰难的时代,重温一下他的生平,使我们有机会发现林肯是如何培养出那些优秀品质的。

  林肯9岁时母亲就去世了,他基本上是自学成才的;他做生意多次失败,在法庭、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竞选中也屡次败北;他的至爱亲人因病辞世,但他坚持了下来,直到1860年当选了美国总统。他领导国家渡过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他废除了奴隶制,他调和各方矛盾,直到一颗暗杀的子弹过早地结束了他的生命。

  林肯承认,他曾多次失败但从未放弃,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逃兵或者败兵,他从失败和失误中学习。他能面对绝境而坚忍不拔,得益于他坚强的性格和坚定的信念。他学会了忍耐、谦卑、坚强、果决和得自于失败的智慧。他早年的失败培养了他独特的品质,使他在国家四分五裂时可以带领国家渡过危局。今天,我们迫切需要培养这样的男人。

  如果从不允许男孩失败,或是在他们刚遇困难时就施以援手,就会妨碍他们培养出一些极端重要的品质。屡败屡战的经历可以帮助他们做好准备,在将来带领他的家庭渡过危机时不会轻易逃避。

  有一课我们必须教给男孩们,即因尝试所带来的挫折并不等于失败,只有退却才是失败。以善意行善事,即使屡遭挫折也不算是失败,我们应该称之为忠诚,忠诚是最值得褒奖的品格。

  最后应该知道,放弃是男人很容易养成的一种习惯。也许,世上最艰难的事莫过于结婚和养家了,如果一个男孩习惯于放弃,或者习惯于被别人援助,他在长大成家后,一旦夫妻关系出现困难局面,便容易选择离家出走的方式。所有的人际关系都会有困难的时候,起起落落、波峰波谷是人际关系的天性,平安地渡过低谷,把峰顶的日子过得更加惬意,是一种极大的能力。那些提前放弃的人无缘享受在顶峰时的美丽风光,他们无法享受婚姻所带来的欢愉,因为他们没有毅力坚持熬过艰难时刻,这也是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性格  毅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