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科技给孩子带来的干扰

http://www.sina.com.cn    如何才能让男孩有条理 

  挑战三:现代科技带来的干扰

  我们很容易低估科技对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查收电子邮件、接听iPod手机,我承认这些小设备在某种程度上拓展了我们的生活。然而,尽管新科技比如家用电脑,在表面上用于帮助孩子们的学习。但是,对处于青少年时期的男生来说,科技带来的是具有挑战性的干扰,它使得孩子们很难集中注意力或者分清主次。

  假设你的儿子比较容易精力不集中,当他假装在用电脑写作业的时候,会随时收到即时信息、或者他喜欢的女生发来的问候邮件。同时,电脑还可以播放他最喜欢的音乐、视频、电影以及当前的电视节目。那么,英语作业的吸引力又怎么能比得过这些娱乐节目呢?事实证明,一定是这些娱乐节目更吸引他。电脑如果没有明确的使用规则,就非常容易引起注意力的分散。

  科技以自己的方式实现了多任务的同步进行,例如:写文件的时候可以收到即时信息,但是这些对于男生们所需要的“单任务条理性模式”造成了干扰。我所研究的“条理性和时间管理”系统并不想贬低科技带给我们的种种益处,包括使用电脑来做研究以及文字处理等重要用途,但是,我会集中关注如何恰当地使用电脑及辅助设备,尽量避免它们所带来的干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