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内的宝宝对声音的反应

  刚出生突然声响有惊讶反射;突然声响会紧闭眼睑;睡觉时突然声响会睁开眼睑。

  1个月睡觉时突然声响会觉醒或哭泣;哭泣或活动时,跟他(她)说话会停止哭泣或活动;靠近叫他(她)或摇铃铛,会将脸慢慢转过来。

  2个月睡觉时突然锐利的声响会活动手足;睡觉时遇吵闹声、喷嚏声、钟声或吸尘器声会睁开眼;叫他(她)时会高兴地发出“啊”或“哦”声。

  3个月睡觉时突然声响会睁开眼睑或动手指,基本无全身的惊讶反射;对录音机、电视机的开关声或广告声等有反应(将脸转向声源);对怒吼声、亲昵声、歌声、音乐声等表现出不安、喜悦或厌恶。

  注意:孩子在1岁以内,如果突然或奇特的声音不能引起其注意力,应首先考虑听力障碍。2~3岁的孩子仍不会说话或只会简单发音,也应首先考虑听力问题。一旦发现或怀疑孩子听力有问题,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耳科或康复机构进行听力测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