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伸拳踢腿地养育男孩

  随着身体的一天天长大,笑笑渐渐明确了自己作为男孩子的身份。3岁对于孩子来说似乎是个性别认知的分水岭。以笑笑来说,他忽然地就不再纠结于“男生为什么不能扎辫子”之类的无解之问,明确了“我是男生,但我喜欢跟女生玩”的性别定位。“女朋友”几天一换,就他们班少得可怜的女生资源,基本上一个月轮过一遍。对此,妈妈只能淡化处理,既不能要求他“专一”,更不会指责他“花心”,那一个班女生的年岁摞在一块儿,碰上个坚挺点的主儿还在恨嫁,着的哪门子急。

  回到家面对妈妈,却不像幼儿园里对待“女朋友”那么有礼有节。妈妈还清楚地记得他小时候跟我卿卿我我恩恩爱爱的样子,大了大了,雄性荷尔蒙就开始不安分,虽然人前还是一副乖乖宝的虚伪假象,私下里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却越来越往狂野的路子上走。也是,人家小姑娘都是娇生惯养,惹急了操个小板凳追着男生打,笑笑只有躲着看的份。妈妈皮糙肉厚基本打不疼,就算打疼了找外婆哭只怕还得落一顿数落,彻彻底底的弱势群体。结果就是好好的亲子游戏动不动就升级成“人身攻击”,招招见皮贴肉。

  妈妈想着这把老骨头将来还得供他上学出国,哪能现在就给拆了?得想个办法自卫不反击。星期天带他去了离家不远的一所幼儿活动中心,里面有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兴趣班,妈妈目标明确,给他报一个跆拳道班,祸水东引。兜了一大圈找着报名的老师,虚心请教我们现在的年龄可以学点啥,老师左看右看,妈妈还以为是我家孩子天赋异禀被他慧眼发现了呢,没想到等来一句发人深省的话:“这么小,哼哼……呵呵……学玩儿吧。”

  于是乎,小朋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玩儿的事业中去,最大的玩具就是活的妈妈。通常战争是这样引起的。妈妈:“你不乖,当心我教训你!”笑笑:“我凶起来可是很凶的!”“哼,我有铁砂掌、螳螂拳和降龙十八掌!”“哼,我还有网球手和香港脚呢!”妈妈佯装生气,凭空挥舞拳头,“废话少说,看拳!”落到宝贝身上的可全是虚招。笑笑倒狠,总是言行一致:“看我的狗屎拳头!”三岁宝宝的拳头虽说不至于伤筋动骨,可也绝对不是挠痒痒了,更何况他只要出招都用尽十成功力。妈妈每到招架不住的时候只好祭出必杀绝技——利用身高优势把他整个压在身下,狂笑着在他的吱哇乱叫中快意恩仇——拳击玩不过相扑还不收拾了你?

  小朋友哪里肯吃亏?拳击高手摇身一变就是相扑名宿,指着床或者地板指示我:“妈妈,你来,蹲下,趴好,不要动哦。”手脚并用就爬上我的背,好像解放军刚刚占领了无名高地,其实也不过就是小乌龟一样趴在我背上。等我被他压得越来越低,一直低到床垫里,我的老腰终于吃不消了,再对他哀告求饶,他再爬下来赦免我的罪。

  这样的游戏我们常常玩,而且必须以笑笑最终报仇雪恨收场。每当妈妈被压成一张人肉折叠床的时候总是忿忿地想,将来一定送你去学跆拳道,到时候有人替我收拾你,等着瞧吧,哼!        道 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