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男孩的一些教育提示

http://www.sina.com.cn    《养育男孩》 

  复兴失去的艺术

  其实,养育男孩并不难。下面是一些提示:

  绝大多数男孩喜欢运动,喜欢和父亲一起玩。他喜欢拥抱父亲,和父亲打闹。(如果你不喜欢,那么你就太冷漠了!)

  他喜欢和你一起探险,一起体验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他还需要安全感,因为父亲看上去高大魁梧、无所不能(即使有时父亲自己都不这么认为)。

  他喜欢父亲讲他自己小时候的故事,想见父亲的朋友,也想知道父亲是怎样挣钱养家的。

  他喜欢父亲教他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如果你不懂钓鱼,不知道怎样制作一些小东西,也不知道如何修理玩具车等,你们可以一起学习。这取决于你想不想尝试。

  毋庸置疑,当你发现孩子有这些方面的障碍时,为他寻求专业帮助有利于他的发展。一些学习困难是可以克服的,或者至少能将其危害降低到最小。行动越早,效果越好。

  圣诞节的板球活动

  每次圣诞节的时候,我们都到妻子的父母家聚会,妻子的父母、妻子的五个姐妹及她们的丈夫和孩子齐聚一堂,也会有一两个其他人。我喜欢观察孩子们是如何快速融洽起来的,因为过去整整一年了,但他们似乎自从去年圣诞节之后就没有分开过。

  我们吃过饭,就到后院里去打板球。从这些孩子刚刚能握住球棒开始,我已经观察20年了。我非常欣喜地看到,过了这么多年,这个小组的人数越来越多。

  在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中,我最惊奇的是平时言语不多的孩子开始在板球场上互相交流了。这是一项非常适合儿童玩的游戏,由于没有竞争性,大家都将分数抛在脑后。

  一个小男孩试图击球。大人在旁边鼓励着,就好像期待他会成功一样。一个8岁的男孩用上吃奶的劲掷球,球飞出界外好几米,大人在一边喊道:“这个不错,好极了!”有人低声暗示着孩子应该怎么打。一个人冲过来纠正男孩抓握的姿势。

  但并非都是和谐,也有争执。两个十多岁的男孩对游戏规则有分歧,一个男孩在大呼小叫。他的父亲把他领到一边给他解释。他想要说的是:“兄弟感情是最重要的,这只是一场游戏。”这对于一个10岁大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难懂了。体育运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塑造性格。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