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成长需要耐心地守候

  女儿这个月两岁零四个月了,活泼聪明!让我头痛的是到现在还兜着尿不湿,可这几天就突然会喊:“妈妈,我要尿尿!”并且连夜里睡得迷迷糊糊的都会自己喊!没想到一直困扰我的难题就这么一下解决了,“宝贝你长大了,真乖!”每次宝贝喊过尿尿后,我总要抱抱、夸夸她。女儿也很得意,小大人似地说:“我是大宝宝了,会喊尿尿了,不是小宝宝了!”这样带起来,真的很方便!我的秘诀就是:顺其自然,急不得的!

  从去年夏天宝贝一岁半开始就训练她如厕的习惯:把尿尿、用手指、坐痰盂、定时叫、教她讲“我要尿尿”告诉她一定要脱裤子后再尿尿……可是怎么试都不灵。不会讲话时还会“嗯嗯”的表示一下,会讲话后反而啥也不说。问她有没有,她总是说没有没有,过会儿就悄悄地站着解决问题,边尿边喊“我要尿尿”。弄得我是头痛不堪,看见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都能自己喊了,我家的出门却要精神高度紧张,随时准备着。偶尔责备几句,可看见宝贝那小鹿般不安、恐惧的眼神,心里又心痛不已。上网看看很多人都说:打,打痛了就记得了!专家也说两岁的孩子应该有控制尿尿的能力。于是就狠狠心揍小屁股。可事后小家伙依旧是我行我素、边尿边喊,再之后就干脆就不喊了!有时等你发现时都干得差不多了。每次她尿湿裤子,总是那副好像犯了天大错误似的表情,我实在是于心不忍,只好又用上尿不湿!没想到现在忽然就开窍!真是好多事急是急不来的,孩子的成长总是有个过程的。

  小姑娘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变化、一点一点的在成长。妈妈也会耐心的、静静地陪着守着你,永永远远!       为为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