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玩具培养宝宝动手能力

  俗话说“心灵手巧”,手的运动会促进宝宝语言能力、认知能力的发展,是宝宝一生各项能力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那么如何从小培养宝宝手的运动能力呢?

  26日,吉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倪锡莲指出,家长可事先准备三个可以对敲的玩具,培养宝宝的传手能力。

  让宝宝两手各拿一个玩具对敲着玩。等宝宝厌倦了,再给他(她)一个玩具,宝宝会扔掉手中的去拿新的。妈妈将宝宝扔掉的玩具收走,使他不敢再扔,于是他会把手中的玩具放在胳膊上抱着,再去拿一个。胳膊抱不住玩具,宝宝会尝试多种办法,最后学会将左手拿的玩具放下,将右手拿的玩具传到左手,再伸右手去取第三个。如果宝宝学会了传手,妈妈要夸奖宝宝聪明,这样他会热衷于拿起更多的玩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玩具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