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说越聪明的语义游戏-词语接龙

http://www.sina.com.cn    《妈妈有办法,宝宝就聪明》 

  游戏名称:词语接龙

  适合年龄:3-4岁

  游戏目标:利用同音字、反义词、词语或句子接龙,训练宝宝语言的敏捷性

  游戏玩法:

  (一)同音字练习:

  妈妈说“我说一个石,石头的石。你说一个shi,什么shi?”

  宝宝说“我说一个十,十块钱的十,你说一个shi,什么shi?”

  妈妈说“我说一个食,食物的食,你说一个shi,什么shi?”

  宝宝说:“我说一个时,时间的时,你说一个shi,什么shi?”

  (二)反义词练习:

  妈妈说“甜”

  宝宝说“苦”-会有宝宝说“不甜”-不算通过。

  妈妈说“甜蜜”

  宝宝说“苦涩”-妈妈想“应该是痛苦吧?”要看甜蜜是作为情感中的一种感觉,还是味觉了。

  (三)句子接龙

  妈妈说“我要出门买东西。”

  宝宝说“西瓜大又甜”

  妈妈说“甜的东西吃多了不好。”

  宝宝说“好妈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