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活页夹让孩子更有条理

http://www.sina.com.cn    如何才能让男孩有条理 

  做一个条理清楚的活页夹

  来到我这里的学生们都希望自己变得更有条理,为了帮助他们有个崭新的开始,我们会把每一页纸、每个错误的标记以及铅笔盒都整理一遍。我们通常会做得又快又好,毕竟我做了这么多年,也接触过太多这样的男孩子了。学生们知道我的办公室是一个能让他们变得有条理的地方,这是一个有明确目标和方向的地方。

  所以,我首先会在办公室针对所发生的事情采取一些对策,和你在家里所做的可能不完全一样。由于我不能在这里公开你的家庭亲子模式,所以需要用更多的文字来描述这些有用的建议,对不同意我做法的人来说,可能听起来有些唠叨。但是,即便我所说的是逐字逐句抄袭你在家里所说的,这也是一种真实的情况。因为这就是父母和儿子之间很自然很常见的亲子模式。

  此外,我个人并不了解你的孩子,所以你在读到这里的时候,可能会对自己说:“她真的认为我的儿子愿意在周日下午让我陪着,坐在餐桌前整理他的作业纸吗?再说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对这个问题,我唯一的答案是“经验”。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它的成功,开始的时候,家长们也都无法想象。我坦白地承认并非在所有的情况下这种方法都见效,但是比多数家长所想象的要有效。

  所以,开始这个过程的关键在于要有恰当的方法,并且要记住几件简单的事情。

  安排时间

  没有人喜欢盲目做事,十几岁的孩子也一样。所以,你们俩需要提前安排并确认一个时间,预备这样的心态:帮助他缩短找卷子、完成作业、承受压力的时间,最终让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他想做的事情。首先询问你的儿子什么时间合适,让他感觉到自己在其中有一定的自主权。从他的回答中,找出对你们俩都合适的时间来,比如周六下午三点。一旦开始做了,就会比你想象的要省很多时间。通常我和一个完全没有条理的孩子一起在学期中的时候,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把七个活页夹和上千页纸整理好并放到小的活页夹里。如果你在一个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就整理,花的时间就会少一些;如果临近期末才开始整理,那么时间就可能会长一些。当然,越早越好,但是永远也不要嫌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