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读的阶段、要领与禁忌

http://www.sina.com.cn    《朗读手册1》 

  朗读的阶段以及朗读要领与朗读禁忌

  在孩子4个月之前,你读什么书给孩子听其实没有很大差别,重点在于朗读这件事本身。当你朗读时,孩子会渐渐熟悉你读书的声音及韵律,进而产生安全感。

  给婴儿读故事绝不是要让孩子成为特别优秀的儿童,而是希望能激发孩子本身具有的潜能,增进亲子之间的亲密关系,以及在孩子能够独立阅读之前,先帮孩子在他们与书籍之间建立一座桥梁。

  早在纸与笔结合之前,人类就开始写作了。起初是声音,幼儿用单个字与简单字符串表达想法,后来他们发现自己生活在词汇的世界中。如果这个词汇的世界是丰富、精彩的,那么孩子比较容易转换到用写作这种新媒介表达想法。给孩子朗读的老师、家长或哥哥姐姐,则是孩子最重要的作文导师。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