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很棒

http://www.sina.com.cn    《体验美国中学教育》 

  在美国的这段时间里,我其实做了非常多的事情。我在排球队里打了一个季的排球,而且还是拉拉队员;我是我们学校的国歌独唱者,是在篮球比赛之前穿着拉拉队队服,站在所有人面前高唱美国国歌的中国女孩;我还是Rolling Hills音乐节中为数不多的独唱者之一;我参加了戏剧《罗宾汉》的演出;我是Central Academy数学队的成员,并且晋级了州的决赛;我在基督教学校的最后几个月中创办了我们学校的第一份报纸;学年结束以后,我自己去了芝加哥、纽约州还有宾夕法尼亚州,去见我的朋友们——这段旅行的经历是非常有意义的。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想强调的。

  这些只是表面,这些不是我会记住的。我会记住的是我的接待家庭、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会记住的是我怎样在雪地里等车;我怎样在星期天的晚上发疯地读700多页的《卡拉马佐夫兄弟》,因为周一要考试;我会记得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们在高速路上开着车窗,用最大音量放着歌;我会记得可拉,记得Mr. Shaffer,记得所有跟我一起创造过我的生命的人。

  我不再是一年前的我了。现在的我,再也不会瞧不起别人,因为我知道学习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而每一个人都有他的独到之处,也绝对有我敬仰的地方;现在的我,会做出一切努力让我的妹妹们还有美妈美爸开心,因为他们是一直站在我背后支持我的人,即使我们有过分歧,我也应当感恩;现在的我,能为我的朋友们付出一切,因为我明白了,物质的东西是暂时的,但是友情,这个世上最最可爱、最最美好的东西,才是永存的!我从来没有拥有过像我和可拉,还有我和其他美国朋友那样的感情。我问过可拉:“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

  那些长达3个小时的、讨论共产主义和宗教的电话,那些聚餐,那些她帮我整理的笔记……在我那样困难的时候,也是她申请大学的时候啊!

  她转了转眼珠:“因为你是一个很棒的人。”

  当时我觉得我明白了,我是一个很棒的人。

  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棒的人,只是我身边的人都是非常棒的人,所以他们才会以纯洁的心灵来看我,并且觉得我很棒。

  我并不是一个很棒的人,现在不是,在来美国之前更不是。

  我只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很棒,一直在努力让身边的人能够快乐起来。

  2010年6月29日

  宾夕法尼亚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学校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