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牢记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孩子们一定要牢记一个道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就成功。人生中会经历无数成功与失败,你需要看清的是哪些成功能带来更大的成功,哪些失败只能导致更大的失败。下面我列举一些我为乾埙搜集的故事。

  故事1:要树立自尊心

  作为韩国五大旅行社之一,参洪旅行社在业界享有盛名。但在创业的道路上,他们的

  社长洪成浩是在经历了许多磨难后,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的。

  在朝阳商船株式会社,他曾做过4年的普通员工。但当公司宣布晋职者名单时,他当场傻了眼。因为一直以来,他都以业绩高于与他同期入社的员工而骄傲,但这次晋升名单上居然没有他。

  于是他下定决心远渡重洋。最后他来到一个机遇遍地的国度——美国,并准备在此重新开始他的人生。

  2年之后,取得夏威夷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他只身来到纽约闯荡。他做过水果店的营业员、拖车司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一家百货商店做经理。考虑到这个职位可以让他经常与老板打交道,于是他主动提出很低的底薪,并教孩子学会孕育自己的梦想要求按业务量领取奖金。老板半信半疑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并把服装这一块全权交给他打理。

  出乎老板意料的是,奇迹出现了。短短的1个月内,卖场的销售额就增加了1倍,而7个月后,销售额竟然翻了7倍。

  按照事先的约定,业务完成得越多,他拿的薪水也就越多。无奈,老板只能劝他自己创业。他也毫不含糊,毅然离开了纽约,来到新泽西这个田园都市。在这里,他租了一栋2层小楼,开了一家百货商店,并获得了很大成功。只用了1年,他就还清了念书和创业时借的3万美金。

  这个名为“曼哈顿”的商店最终拓展到了3个店铺。此外,他还在纽约中心做起了玩具批发生意。因为庞大的资金流动,他不得不雇用4名警卫。但是在异国土地上的成功,并不让人感到踏实。在事业粗具规模时,他又把海外创下的一切全部转让,然后回到韩国办起了国际旅行社。刚开始时,旅行社一边代卖飞机票,一边研究开发各种旅游产品。为了寻找灵感,他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地。

  皇天不负苦心人,丰富的经历给他带来层出不穷的灵感,渐渐地旅行社生意越来越好,达到了今天的规模。

  当他在美国受苦的时候,父亲没有为他提供一丁点儿帮助。而他今天的成功,无疑要归功于父亲的狠心。

  “在那种每天靠泡面填饱肚子的日子里,我怀着无比矛盾的心情打电话回家。刚说明来由,父亲就很干脆地挂断了电话。我之所以拥有今天的成绩,全都归功于父亲当年的狠心。虽然那时的失落之情难以言表,但是试想如果父亲在那时拉我一把,我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独立地在异国闯出一片天地。”后来,他把自己白手起家的成功哲学传授给自己的3个儿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