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孩子太磨蹭还是你太急躁

  许多妈妈都觉得许多育儿理论是知易行难,像就有不少妈妈都有"等不得孩子慢悠悠做事"的急性子,比方说看到孩子在穿衣,洗脸等方面总是磨蹭就忍不住生气,有时候还会大声训他们。在孩子向妈妈抱怨:“我们老师都不会像你这样说我!"的时候,妈妈就生出愧疚感。但是妈妈们都清楚自己急性子的毛病,也尽量不打不训孩子,可是令人苦恼的是却还是忍不住会犯。

  我也经历过这种"皇帝不急急死太监"的"熟可忍熟不可忍"时期,因为我的女儿是个"小乌龟"个性,急性子的我总是不耐烦等,常忍不住就想发火。某次要出门吃饭,我又为女儿慢悠悠的穿衣着鞋而生气,丈夫就问我:"要赶上学吗?还是要赶火车飞机?"见我愕然的摇头,丈夫又接着说:"那为什么不能让孩子,按照他自己的速度来做事呢?"丈夫这话点醒我去思考-是孩子爱磨蹭,还是我自己性子太急躁了呢?

  许多妈妈其实自己也意识到了,不是孩子爱磨蹭,而是自己个性急,但让妈妈困扰的是,自己不知该如何耐住性子去"等"孩子。不过我们的孩子替我们提供了一个请教对象,就是他们的老师,所以不妨找出时间,好好的去向孩子老师讨教一番,看他究竟是有啥妙招可以让孩子"快一点",和让自己"不生气"。

  另外与其匆促:"动作快一点!",不如跟他讨论出一个,他认为合理的刷牙洗脸着衣的时间,然后放个定时器,让它来代替"妈妈钟"的催促。   文/郜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