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敏感期”是什么?蒙台梭利博士观察研究幼儿在某段年龄期间,会对某种特定技能表露出强烈的兴趣及学习能力,蒙台梭利博士将特定能力发展的阶段命名为“敏感期”。每一个敏感期为时都很短暂,孩子在当下将能量与兴趣都投注在一种能力上。但任何一个敏感期都会戛然而止,一个敏感期过去,便再也不会重现。敏感期的能力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语言、秩序、感官、细微观察、动作、社会性发展、阅读、书写、文化、科学、音乐等。本书作者在幼儿成长学习过程中,充分运用“敏感期”赋予幼儿生命助力,顺水推舟,适时、及时地给予不同的养分滋润,虽然一路上难免遭遇困境,但在尽心尽力下困难总能一一被克服,进而开花结果,使作者品尝到甜美果实。

  作者最让人赞赏钦佩的地方,在于身为三位个性迥然不同孩子的母亲,用心地掌握蒙台梭利“敏感期”的高度觉察,坚持“多到无法想象的爱 + 不可思议的包容力 + 超乎常人的幽默感”,喜爱孩子的特质,欣赏理解孩子的差异,这才成功培育出完全受到尊重的三个生命,让他们能真实做自己。这是一件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却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件事啊!

  孩子像种子,每颗都是独一无二的,给他时间,给他对的养分,然后耐心等待,终有一天,孩子必然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衷心期盼本书能带给读者启示,无论是在为人父母的角度,亦或是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场,都能有一些不同的体会,进而发掘、了解、接受孩子更多不同的方面。   台北市特优贺瑞托儿所园长 叶玉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