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出一套好玩的教养法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谈到菊仙,也真是有缘,大学同念新闻系,毕业后都从事电视新闻工作,更巧的是,还住在同一个社区,带小孩出来散步时,常在社区中心碰面。

  说真的,很佩服菊仙。家里两个小精灵已经搞得我焦头烂额,完全不敢尝试当全职妈妈,菊仙竟能一手搞定三个小男生,不但甘之如饴,还能从教养中自我成长,发展出好玩教养法。

  菊仙擅长发挥创意,把日常生活中我们视为平淡无奇的“小事”,发展成启发孩子好奇的“大事”,像“小男孩也爱进厨房”“七岁孩子也能解代数”;在学习方面,更能让孩子主动学习,例如“当孩子爱上《大家说英语》”“为小天兵找到舞台”,相信一定能让普天下的妈妈有灵光乍现的惊喜。

  教养真的是很花心力的,而且不见得花十分力气就能有十分结果;当您觉得心力交瘁,或是浮现“我小时候都这样,孩子怎么可能学不会”时,或许可以参考菊仙的经验,放松心情、换个角度、换个方式,也许您也可以发展出一套自己的好玩教养法。    台湾年代新闻主播 李传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