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潇洒地给自己放个半天假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老公在家的时候,就是我溜小班的大好机会。当然我会溜得不着痕迹,溜得恰到好处,溜得能让他独自玩味带孩子的乐趣,又充满当老爸的成就感。感谢7-11(Seven-Eleven)这种便利商店,对于我们这种不能开溜太久、不能离得太远的妈妈来说,走一趟一间小小的便利商店就能好好开一次眼界。所以,老公在家的时候,我必定会充分把握这种缺鸡蛋、缺面条、缺盐、缺糖的大好时机。

  “老公,可不可以帮忙看一下孩子?我去买个蛋,一下就回来!”

  闭着眼,我都知道便利商店的蛋放在哪里,一秒钟就可以完成任务。剩下的时间,我钻进报纸杂志区用力呼吸,最新鲜的文字、最新出炉的杂志扑面而来,我如享用资料大餐的食客,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满满的字海把我昏盹疲惫的头脑冲刷翻新。再到零食区闲晃两圈,一排排让人眼花缭乱的饼干零食,心中不禁响起一句广告词:“远足带乖乖……”哇!如同小学生远足郊游的兴奋心情一样。去哪里不重要,在杂货店就能呼吸到出去放风的自由空气。

  好!就买个最爱的草莓棒,一路慢慢啃回去吧!回家?不,不!绕到前一个大街看看吧!望着橱窗上的换季新装,我笑着对它们眨眨眼,快失神的双眼便瞬间发光。一件件衣服真令人垂涎啊,如果不小心动了“凡念”,就给它试穿个两件吧,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小姐,有折扣喔!可以带两件哦!”轰!如雷贯耳。啊!我想起出门的真正任务了,是该带着鸡蛋回家报到的时候啦!就在老公快要变脸、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我踏进门!Safe(安全)!

  “还好吧!”

  “很好啊!”老公骄傲地说,意思是除了会赚钱,他也很会带孩子。而孩子呢?偶尔让他们换换口味,爸爸的个性不同,带孩子的方式不同,和他们做的事情不同,连准备的食物也不一样,就好像在家住久了,出去扎营一下,连吃泡面也觉得有趣多了!

  爸爸觉得很好,“小猪们”也觉得很好,我当然知道很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说过我溜溜小班会溜得恰到好处。不过,这是牛刀小试,热热身而已。既然没问题,偶尔我就可以潇洒地放个半天假、一天假喽!被好几只无尾熊缠身的妈妈我需要:

  真——正——一——个——人——出——去——喘——口——大——气!

  下次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