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社区组团玩Trick or Treat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我当了妈妈之后,才开始过“万圣节”,对这新鲜的节日该怎么过,连我也很感兴趣,于是我为“小猪们”制造了属于他们这个时代的特别回忆。每年万圣节,我会邀请社区的小朋友一起在社区花园集合,然后沿街到认识的邻居家要糖果,玩玩“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的游戏。

  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只要在社区花园现身,出奇制胜的装束就引发一阵骚动。孩子们爱极了这个活动,常常一开始只邀了几个小朋友,走到最后,莫名其妙就变成了二三十个小朋友。在路上看到觉得好玩的小朋友,赶快跑回家装神弄鬼,结果认识的、不认识的全都跑来凑热闹!傍晚时分,老人小孩全出来散步玩耍,看到一长列妖魔鬼怪,笑得合不拢嘴,坐在轮椅上打盹儿的爷爷奶奶全醒了,连推轮椅的印佣也看傻了眼,整个社区热闹滚滚,好像突然之间全变成了熟人。人都需要疯狂解放一下,孩子玩得开心极了,连婆婆、妈妈也下海一起胡闹一番!

  “节日”让周而复始的生活注入新的期待!如果一年当中没有了重要的节日,生活就像撕日历纸那般轻易度过,一天忙过一天,好像没放盐的食物,吃不出味道。“节日”意味着做一些特别的事情,吃一些特别的食物,说一些特别的话,甚至穿一些特别的服装。一年才能“特别”一次,很难没有“特别”的心情。爸爸和我都爱营造过节的气氛,创造一些属于自己家里的特别传统,并不是全然为了孩子,更重要的是,借着过节的仪式,特别能感受到家人凝聚的感情,让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中对家人、朋友、生活上所拥有的一切,涌出感谢、珍惜、体谅与祝福。不论什么节,“三只小猪”都很期待,我们当爸爸妈妈的也好像回到小时候,乐在其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