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节日父母陪还是不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13  温州日报 

  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学生们的节日过得更有意义,市区瓦市小学特地在育英大礼堂安排了文艺汇演活动,让每个孩子都上台表演。学校的活动家长们都很支持,300多位家长赶到了现场为自己的孩子加油鼓劲。

  不过,孩子的节日也让一些家长有些为难。一边是希望陪着孩子过个有意义的节日,一边却是工作日要上班。不少家长在与老师聊天时感慨:我们都是向单位请假过来的,要是能和孩子们一起放假该多好。

  自己的节日

  孩子很看重

  舞台上,四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表演舞蹈《小鸟找妈妈》。看着女儿在台上投入地表演,妈妈叶女士在下面看得格外开心入神。为了陪女儿过节,叶女士特地向单位请了一天假。

  “女儿对这次演出特别看重,最近我一直在陪她练习。今天早上帮她化妆,下午在台下给她加油。如果我不能来,她一定会很失望。”叶女士说。不过,高兴的同时,叶女士有点担心:周一正是单位最忙的时候,因为陪孩子过节而请假,总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五年级的项雨济昨天特别紧张,因为他要表演两个节目。不过一想到妈妈坐在台下,他的心里就觉得踏实了。“妈妈为了让我表演好,可没少花心思。昨天晚上,她还陪着我练习呢,出了不少点子。”项雨济说,“儿童节和生日,爸爸妈妈都会陪着我,我很开心。”

  瓦市小学校长杨素琴说:“孩子们特别看重自己的节日。学校尽量安排活动让他们过得充实又有意义,但是家长的配合也很重要。如果学校放假了,孩子却一个人在家,那这个节也就意义不大了。”

  父母上班

  孩子只能自己玩

  昨天,景山中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小赵约了几个同伴一起上景山玩耍。对于要不要父母陪的问题,小赵说:“早就习惯了,他们要上班的,我们自己玩也挺好。”

  小赵说,前天晚上他还和父母“商量”过这个问题,他问爸爸:“明天能不能陪我玩啊?”还没等爸爸回答,小赵就自己回答了:“算了,你们没空,我自己出去玩吧。”

  小赵的班主任黄老师昨天给家长打了几个电话,了解孩子的过节情况。由于是高年级了,孩子自己玩的比较多。“只有一个家长请了一天假,带孩子去游乐场玩。那位家长说,儿童节经常都在工作日,孩子每次都想过个快乐的节日,每次都不能陪孩子,很过意不去。所以今年一定陪他过得有意义些。”

  不是假期

  陪孩子不容易

  昨天下午,在育英大礼堂门口,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

  “没办法,毕竟为陪孩子请假不好。今天,我们好多同事都将孩子领到办公室里来玩。孩子放假了,我们上班,不好安置啊。”

  “孩子确实很希望我来,毕竟儿童节对他们来说是唯一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更何况有文艺演出。家长能陪他们,对孩子而言肯定意义非凡。但是没办法。往年过节,如果学校没有活动,就给他点‘过节费’,让他们自己去玩。”

  “我们要上班,孩子怎么办?特别希望学校能安排活动,又能让孩子有去处,又过得有意义。不然,孩子在家没人管,看电视,打电脑,还不如不放假呢。”

  家长们各有各的说法,但有一点是一样的,就在有可能的条件下,能陪孩子过六一最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