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教育没有礼貌的怪宝宝

http://www.sina.com.cn    时尚论坛 

  问:看到其他小孩嘴巴都很甜,我家宝宝已经3岁了,在家挺活泼,一到外面见生人叫他打招呼就是不开口,像没听见一样,还说不喜欢被逼着招呼别人。这孩子怎么回事啊?

  答:如果需要打招呼的不只一两个人,宝宝可能一时不知道如何应对;或者认为这个行为是为父母做的,不是自己情愿的。这说明宝宝还没掌握同时和多个人打招呼的技巧,也不懂得见了人要打招呼是礼貌行为。

  2岁左右,宝宝的自我意识和自尊心开始萌芽,3 岁时一些孩子就显示出自己的主见,因此在被父母要求着向他人问候时,自尊心强的孩子会感到很没面子、产生逆反情绪,以沉默表示抗议。宝宝的成长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需要学会与人交往。所以,妈妈可以借助讲故事、看图画书和在生活中的场景启发孩子:熟人间打招呼是一种礼仪,每个有修养的人都应该做,它能使我们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不妨先从孩子喜欢的人开始,引导其见面时主动问候。如果孩子迈出这可喜的第一步,可以逐渐适应问候更多的人。家长要以自己的热情感染孩子,反复的提醒和批评可能面临更为严重的尴尬境地,还容易强化孩子的这个行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礼貌  打招呼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