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就在你的身边

http://www.sina.com.cn    《史上最好玩教养法》 

  能够透视每一种数学算式背后的“生命”,让数学也变得有血有肉,有笑有泪,实在帮助了我,我教孩子数学又产生了极大的动力!我渐渐领略到带领孩子学数学,也可以把说故事那一套搬出来,家里吃的、用的、玩的、看的,实在不必拘泥它们的用途,也不必这么严肃地命名为“教”具,随时随地,都可以派上用场!扑克牌、骰子可以学加减数量,切比萨可以学分数,分糖果可以学乘除,买东西现学加减,数数路边的树可以学“种树问题”……这样数学果然好玩多了!

  刚上小班的老三给我出了个怪招,天天要我陪他爬楼梯,从B2爬到9楼、再从9楼爬回一楼,我累得气喘吁吁,他却直喊:“妈妈,还要爬一次!”原来他看到每一层楼都写着一个一个的数字,1、2、3、4、5……一直到9,觉得很惊奇,因为这是关在电梯里上下楼绝对感受不到的。看到数字递增、递减,他同时了解到数量的增减与空间的变化,觉得很有趣,所以每天放学回来都要走一遍,似乎在不断验证。孩子真的很神奇,自己会去寻找他想学的东西,连数学也不例外!我们做父母的有没有感受到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