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最爱周杰伦的歌

http://www.sina.com.cn    《好妈妈要懂读心术》 

  宝宝的叛逆期也是他的第一个学习期,他就像一块小小的海绵,拼命想吸收这个新鲜的世界。

  慢慢地宝宝会对处在观察的状态感到不满,他尝试控制自己身体的各个器官,他想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并对这方面的游戏乐此不疲。宝宝开始渴望确认自己的五官,他会慢慢地对颜色、声音产生兴趣。

  在这个阶段,妈妈们应该一起来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宝宝正处在对这个世界建立情感的重要阶段,他在这个阶段学到了什么,很可能决定了孩子一生的兴趣取向,所以这个时期的孩子最需要一些正面暗示。

  我们家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对颜色产生兴趣,我经常把各种颜色的小球放在他面前,他特别喜欢蓝色的小球,一看到蓝色的就伸出手去,如果我把蓝色的藏起来,他就会拿走绿色的。如果连绿色的也没有了,宝宝就会随手抓起一个扔到床下,小家伙,脾气还挺大!

  六个月时,他就开始咿咿呀呀地发音了,我们赶紧尝试教宝宝说话。那段时间爸爸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教宝宝说“爸爸”,可惜就算爸爸再怎么努力,真正跟宝宝在一起时间最长的还是妈妈。所以宝宝开金口喊的第一声,毫无疑问是“妈妈”,爸爸为此郁闷了很多天。

  通常孩子第一次开口以后,语言方面的学习能力就会以一种惊人的速度疯长。语言是孩子在抚摸、观察和聆听之后,切实感受到的第四种能力。要知道,语言能力是一种十分有意思的能力。首先,它比起其他运动来,花费的工夫最少,几乎常常都会看到这个年龄的宝宝一直在发出各种短促的单音,这是他们的发声练习,他们在学习怎样让自己的舌头更灵活。其次,说话是与大人世界交流最有效率的工具,以前饿了,只能哇哇大哭,现在如果饿了,只要含含糊糊地说一个“饭”字,马上就有美味的营养粥。

  所以我们家宝宝学会的第二句话是“饭”,接下来,宝宝慢慢学会了“花”、“球”、“抱”等等单音,爸爸一直被甩在九霄云外,可怜的爸爸!

  一到二岁是孩子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我除了经常和宝宝说话以外,还尝试给宝宝听各种各样比较温和的音乐,从纯旋律到流行乐,宝宝的最爱居然是周董,听到美妙的旋律,小家伙甚至会笑出声来。

  到了两岁的时候,宝宝已经能和妈妈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了。也许你觉得孩子还听不懂你说话的内容,但他能感受到你说话的对象、你说话的语气和你一字一句中的爱意。孩子会知道自己正在被重视、被认可,他不会不安、不会失落,他相信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他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妈妈心得

  要有爱!一个被爱的孩子才可能学会爱。温馨、幸福的家庭环境,对宝宝的身心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给宝宝一个有爱的环境,让他感受到家的安全,感受到家人的重要作用。这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在这颗小小的心里种下爱的种子,等到他慢慢长大,这颗爱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

  第02堂课

  这个阶段的孩子对世界的认识还是一片模糊,但是他对世界的印象却会决定他的终身,所以父母应该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世界,让孩子信任这个世界,进一步去信任父母。

  这个阶段的孩子还不需要伤痛记忆,父母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去看护孩子,不要让孩子受到比较大的伤害,尤其是要小心开水、刀具、电器等。

  这个阶段的孩子还不会知道对他造成伤害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只会发现这个世界很危险,而这种危险意识会在早期造成孩子精神紧张、过度敏感等问题,作为父母一定要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将来的心灵健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